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湘险遭弃用何炅是个“替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3 辽沈晚报

  近日离婚的李湘之所以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与其知名主持人的身份不无关系。不过李湘曾差点遭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弃用,这一点在最近出版的《魏文彬和他的电视湘军》中也被提及。

  李湘:刚毕业时不够活泼

  

  《快乐大本营》曾为湖南卫视的异军突起立下汗马功劳。李湘也正是因为主持该节目而走红全国。然而李湘刚进入湖南卫视时,差点因不符合要求而被《快乐大本营》扫地出门。

  知情人透露,《快乐大本营》创立之初很想赶上暑假档期,李湘即为制作人紧急物色的主持人,但当时她刚从广播院校播音系毕业不久,学院派风格太重,与制作人要求的活泼型格格不入,因此节目组一度已准备另找新人。

  记者就此事联系李湘,对方始终没有接听电话,但在最近出版的《魏文彬和他的电视湘军》一书中,记者找到了参照依据。

  该书透露:“当初汪炳文(《快乐大本营》创立人)找主持人的时候,觉得这个女孩子长得很漂亮,就决定让她来试试。可第一次接触下来,汪炳文和李湘彼此都感觉到不适应,李湘甚至想打退堂鼓。”

  书中还举例指出,李湘的不足是过于坚持在广播学院学的播音学条律,该书还评论李湘“始终不曾形成自己的风格,还停留于将制片人的理念进行演化阶段,如果没有很好的平台,没有足够实力的制片人,她很难出彩。”

  何炅:当年“替补”火线救急

  

  除了李湘,记者在该书中还发现,原来何炅也是《快乐大本营》临时找的替补。

  书中透露:《快乐大本营》创立之初,汪炳文找来了电台的一名主持人,该主持人在节目组有了一定起色后,突然被人挖墙脚离开。汪炳文只好前往北京寻找主持人。有意思的是,帮助汪炳文在北京物色人选的何炅最终反倒成了“香饽饽”。

  “在北京呆了好几天,见了无数个主持人,没有一个满意的。汪炳文他们决定打道回府。临行之前,考虑到何炅帮了很大的忙,得答谢一番,便将他约出来。这次不谈工作,纯粹只是朋友式的交流。何炅竟然一反前几次见面的拘谨和公事化,显得异常活跃和搞怪。汪炳文突然心有所动,对何炅说:‘不如,你来干吧,就以现在这样的风格。’何炅愣了一下,说:‘汪老师,这怎么行?这样会不会把节目搞砸了?’汪炳文肯定地说:‘我要的就是这种风格。你安排一下,马上赶到长沙去录几期节目。’”

  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