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 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孙智慧

  这是一对很有趣的夫妻。

  他和她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他们每天都会找一些电影来看。两个人因为看电影相识、相知,乃至相守在一起,甚至争吵也都和电影有关。两人相伴着走过了争吵和好、和好又
争吵的三十年,儿女们都成了家,只有他和她还固守着自己的老巢。

  这天,他从音像部借来一张《如果·爱》的碟子。回到家,一见到装帧精美的封面,她踮着小脚像个怀春的少女扑过来。不一会儿,两个人都沉浸在优雅的剧情里了。

  “里面的女主角演得真好!”他似乎不经意地说。

  她立即嘟着嘴反驳说:“我看那个男主角演得好,你看金城武多潇洒!”

  他不乐意了,嘟囔着说:“你看人家周迅长得多漂亮,你要是有人家一半就好了。”

  这一下,她有些恼了:“我说人家金城武长得才英俊呢。”

  他和她经常这样,往往是她低头认错,事情才算结束。

  他赶紧打圆场:“我是说人家金城武演技好。”

  她似乎没有原谅他的意思,固执地认为周迅的演技好。

  他一下子用手捂着肚子,喊叫着:“疼,疼,疼死我了。啊,上天在惩罚我呢,我错了。”

  她轻蔑地一笑:“少装了,咱一吵你就装,我都上了一辈子当了。你从来就没有真正认过错。”说完,她扭头朝向电视。

  他依然喊疼,声音愈来愈大,终于把她吓了一跳。她回头看了看,只见他脸刷白刷白,豆粒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淌下来。这次不像装的。

  她赶紧拨打了120。医生的诊断是:肝癌,晚期。

  她惊呆了。自己怎么就没早觉察出来呢?他每次和自己争吵,都会捂着肚子,直到认输。原来他从来就没有装过。

  他苏醒过来。她抹着眼泪说:“我以后再也不跟你抬杠了,你说得对。”

  只见他一脸歉意,说:“我的演技怎么这么差呢,还是被你发现了。”

  这时,正好医生进来,问她:“说什么演技呢,老人家,看不出你们也和中学生一样是电影粉丝呢。”他和她听了,眼前霎时都成了雾蒙蒙的一片。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