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性感与感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程应峰

  台湾漫画家朱德庸在论女人时有这样一句话:女人如果不性感,就要感性;如果没有感性,就要理性;如果没有理性,就要有自知之明;如果连这个都没有了,她只有不幸。

  性感,是生而为人的一种特别的肢体语言,一种难得的境界,有着不可抵御的魅力
。正因为这样,它才成为大多数女人一生不懈追求的东西。时下,制造性感、欣赏性感、展示性感的圈子众多,玩性感的名女人也不在少数,可以说,大多数形体类表演都是以性感为切入点的。

  

性感是可分的,有视觉的性感,也有内在的性感;有媚俗的性感,也有优雅的性感。也就是说,有的人性感在骨子里,撩人于无形之中,这样的性感是从身体内部自然散发出来的;有的人看起来性感,却没有半分神采,毫无疑问,这样的性感是没有什么生命力可言的。有人说,运动的女人最性感;也有人说,具有独立、创新和反叛精神的女人最性感;还有人说,美丽中掺和着野性,具有强烈征服欲的女人最性感。关于女人性感的说法甚多,但可以肯定,最耐人寻味的性感是超越视觉的,美丽、丰满、野性可以是女人性感的成因,但绝对不是全部。应该说,最完美的性感,是先天造化和后天努力的聚合,它由内及外,由表及里,举手投足间,无不散发着魅力。

  感性与性感不同,它是一种知性美,当一个人的性感吸引了你,你心中就会产生感性美,你才有可能对他(她)一见钟情。因为感官得到了性感的刺激,才有了感性的敏锐。男女之别,在于男人希望女人性感,女人企求男人感性。当男人看到梦露那张裙子被风吹起的照片时,会在心里由衷地赞叹:“性感!”这正是男人的感性,它是有感而发的一种真实的性情。女人的感性凸现在她的母性上,花凋叶落,云卷云舒,都会挑动她内心深处的那根琴弦。明明是虚构的电视剧,却可以让一个感性的女人洒下无数感性的热泪。女人的感性也凸现在她对事情的好恶程度上,比如看球,女人常常只是凭感性来看球,她看的是球星们帅气的动作,健美的身材,英俊的长相,在她们的感觉中,踢球时的男人才是男人中的男人。所谓的规则和胜负,所谓优美的脚法、传球的技巧、配合的精妙,在她们心中都可有可无。

  可以说,具有性感和感性的女人,是完美的、优秀的。缺少了性感,作为女人就要大打折扣,就会寡淡无味、摇荡不起生命的激情;缺少了感性,就失去了女人的恬静温婉、真挚深切、柔情细腻,就更没有女人味可言了。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