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手何勇羁押期间一直服药 耐心等待精神鉴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42 中国新闻网

  

歌手何勇羁押期间一直服药耐心等待精神鉴定

  。图为2004年12月17日晚,为纪念“中国摇滚乐势力”香港红馆演唱会举办10周年,当年“魔岩三杰”之一的何勇,在三里屯的九霄俱乐部举行了一场个人演唱会。演出是近十年来何勇第一次个人演唱会,现场异常火爆。

  何勇其人

  何勇5岁开始随父亲学习乐器,10岁时参演了儿童影片《四个小伙伴》,成年后进入中央歌舞团从事音乐工作。上世纪80年代末,何勇成立了自己的摇滚乐队,其后成为有一定知名度的摇滚乐手。其首张专辑《钟鼓楼》成为中国摇滚史上的经典作品。

  这两天,何勇因5年前一桩旧案被公安机关羁押一事遭媒体曝光,昨天何勇家人表示无奈。并公开了一份详细的情况说明材料,对一些不实之辞予以澄清。

  昨天,崔健、张楚、梁龙、谢天笑、唐朝乐队成员、姜昕、朱哲琴、黄燎原等音乐界人士已纷纷在这份材料上签名,并准备征集更多签名后递交给相关部门。

  何勇现状:羁押期间一直服药

  昨天下午,何勇女友莎莎代表何勇家人对何勇的近况做了详细介绍。她说,今年9月6日,何勇因2001年底的一桩旧案被公安机关羁押,目前仍在等候精神病

司法鉴定,以确定他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羁押期间,何勇一直在服用精神治疗类药物,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何勇本人也曾表示,希望能尽快“出来”,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莎莎说,从9月6日何勇因5年前的一桩涉嫌殴打一名女子的案件被羁押后,他们出于爱护一直不愿媒体介入此事,因为何勇今年5月刚刚出院,精神状态一直未康复。而目前事件被曝光,引来众说纷纭,何勇家人和朋友昨天紧急草拟了一份详细情况,对那桩旧案以及何勇近年来病情的始末给予详尽说明。

  那份说明材料上可以看到(见附录),何勇因身体原因近年状况不断,但都通过民事诉讼等得到了妥善解决。2001年涉嫌殴打一女子一事也曾经过两次诉讼,结果明确。

  何勇家人:我们相信法律

  莎莎说,对于张颖受到的伤害,何勇家人深表同情,“但是我们更相信法律的公正,在法律面前需要用事实、用证据来为受伤害者寻求保护,而不能依靠歪曲事实来嫁祸于人,从而减少自己所受到的损失。直到现在,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证明张颖被打伤一案与何勇有关”。

  希望媒体不要再炒此事

  对于何勇被羁押一事被曝光,何勇家人表示很无奈。他们表示,出于对何勇身体状况的担心,他们一直试图低调处理此事,但没想到还是被披露,并被放到某著名网站的头条位置,引起轰动和众说纷纭。昨天下午,在何勇家人的请求下,相关网站表示充分理解,并已撤下了该新闻报道。

  目前,何勇家人最担心的是何勇的病情,因为自今年4月以后,“他一直靠每天服药使病情稳定,过于激烈的思考、强烈刺激都有可能使他病情加重。这样,家人及朋友多年为何勇治病付出的努力将付之东流,父母本不宽裕的生活将再次陷入窘境”。

  何勇家人表示,“今天我们介绍了全部事实,我们也希望媒体不要再过多炒作这件事了,给我们一个相对平静的生活。希望何勇能恢复并开始正常的工作,向好的方向发展。”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