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校外小吃涨价 学生重返食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45 云南日报

  酸辣粉从1.5元涨到2.5元其他小吃也涨价了 校外小吃涨价 学生重返食堂核心速读

  “尊敬的同学们,这是关于我们切身利益的一份倡议书。我大家都已经感受到了,公寓门口的马路地摊近两天来涨价。希望大家能忍受一下,可以去食堂吃,也可以去小卖部买面包,切记,父母给我们的也是血汗钱……”昨日上午,记者在昆明理工大学白龙校区见到这份倡议书。

  倡议书让同学心疼爸妈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昆明理工大学白龙校区,在学校一食堂和9栋、10栋的学生宿舍门口宣传栏里看到这样的海报,海报上书:原来1.5元一碗的酸辣粉涨到2.5元,一盘炒米线由2元涨到2.5元,每个鸡蛋煎饼由1.5元涨到两元……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发现涨价的食品种类多达14种,涨幅最大的是酸辣粉,涨了一元钱。

  另外,在每栋学生宿舍楼下,还贴着一张传单,内容很是煽情,大致原文抄录如下:“尊敬的同学们,这是关于我们切身利益的一份倡议书!我相信大家都已经感受到了,公寓门口的马路地摊近两天来涨价……希望大家能忍受一下,我们可以去食堂吃,也可以去小卖部买面包,不要再买他们的早点……

  摊贩提价也是迫不得已

  随后,记者随即询问了20多个同学,他们都表示知道这些传单和海报,学生大多表示理解涨价。同学们说,传单是26日晚上塞到他们宿舍的,海报则是27日早晨贴出来的。另外,同学们还透露,海报贴出以后,回学校食堂吃饭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去晚了还打不到自己想吃的菜。

  问及生意,大部分摊贩无奈地说:“最近两天生意太难做了!”说起这些海报,实际涨价的摊贩们都很无奈。一家炒米线摊的老板娘说出了涨价的苦衷:“你看,最近20天来,做小吃的成本提高了,我们不提价就只有亏本。学生不理解也没办法,我们不可能做那种贴本的生意呀!”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