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名家上演年度压轴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1 北京晚报

  为纪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世海先生诞辰90周年,12月8日至11日,众多京剧名家将汇集长安大戏院举行专场纪念演出活动。届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尚长荣,当代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杨赤、孟广禄、李胜素、王立军、奚中路、江其虎、朱强、舒桐等,老艺术家郑岩、陈少云、宋锋以及袁先生的儿子袁小海,将为观众带来京剧《野猪林》、《群英会·借东风·烧战船·华容道》、《黑旋风李逵》以及助演剧目现代戏《杜鹃山》4出大戏。

  袁世海先生一生共演过三百多出剧目,表演人物细致入微,念白独树一帜,继承丰富了架子花脸的唱腔板式和表演手段,刻画了众多栩栩如生、血肉丰满、神采各异的鲜明人物形象。这次展演剧目均是袁世海先生在舞台上塑造的具有典型艺术形象和具有典型袁派艺术风格的京剧作品。

  12月9日演出的《野猪林》,行侠仗义、武艺高强、性格粗放的人物鲁智深,由袁先生的得意弟子大连京剧团团长杨赤饰演,他的表演与先生有几分神似有待于观众的评判。当代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和王立军将共同饰演林冲这一角色。李胜素和肖迪还将分别出演林娘子,高世德将由老艺术家郑岩饰演,舒桐将出演高俅。

  经典京剧《群英会·借东风·烧战船·华容道》,将于12月10日上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将携青年艺术家江其虎在剧中饰演周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将与青年艺术家杨赤共同演绎。于魁智饰演鲁肃,孟广禄饰演黄盖,奚中路饰演赵云,朱强饰演诸葛亮,郑岩饰演蒋干。特别是袁先生的儿子袁小海还将在剧中饰演关羽。

  12月11日,上演的京剧《黑旋风李逵》是袁世海先生的代表作之一。此次演出,李逵将由弟子杨赤扮演。杨赤无论是在身材形象,还是表演气质方面都与袁先生有许多的相像之处。老艺术家陈少云和郑岩将分别饰演王林、孙富,舒桐饰演曹登龙。此外,于魁智、奚中路等也将应邀加盟。精彩的演出,值得观众们翘首以盼。

  12月8日,大连京剧团团长杨赤作为袁先生的弟子和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将携全团来京,为纪念活动献上一台助演剧目现代戏《杜鹃山》。剧中柯湘的扮演者将由优秀演员张冬梅担任,杨赤将饰演雷刚。

  在整个纪念演出活动当中,中国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张威、李阳鸣、刘魁魁、孙亮等,大连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肖迪、张大军等也将有幸参加演出。

  可以说,此次纪念演出活动将成为近年来京剧花脸行当的集中展示。J0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