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爱乐北京迎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1 北京晚报

  

英国爱乐北京迎新

  

英国爱乐北京迎新

  本报讯(记者罗颖)每年冠以新年音乐会的演出很多,但历史最久,最具地域文化标志性的"新年音乐会"还得算每年12月3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北京新年
音乐会"。"北京音乐会"已经走过十年历程,已经成为北京驰名的文化品牌。在即将如期上演之前,承办方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昨天正式发布了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的最新消息。除了著名指挥家谭利华继续率领北京交响乐团外,英国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将携手英国爱乐管弦乐团首次来华,钢琴王子李云迪、年轻小提琴家宁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和女高音歌唱家尤嘉娜·高泽入选此次新年音乐会主力阵容。

  以往的新年音乐会都是北京交响乐团和国外乐团同台合作演出,人数众多,气势宏大,但通常两个乐团的合练时间都很短,很难保证完全的默契,为了保证各自的艺术质量,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将把两个乐团分开,上半场由北京交响乐团演奏,下半场是英国爱乐管弦乐团,这样能够更好地发挥各自乐团的艺术水准。不过这样的安排很容易给观众以两个乐团"打擂台"的印象,对于这样的局面,谭利华表现得很有信心,他保证不会让观众失望。

  "浪漫钢琴王子"李云迪的出现将是一大亮点,重返阔别5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舞台,李云迪将现场再现其最新DG大碟中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值得关注的是,这张DG大碟就是与安德鲁·戴维斯爵士、英国爱乐管弦乐团共同合作而成的。届时,经典大碟原班人马将相聚人民大会堂,带给观众具有唱片水准的现场视听享受。此外,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小提琴顶级赛事--第51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中荣获桂冠的小提琴家宁峰,也将在"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的现场展示其不凡的艺术才华。

  很多爱乐者都质疑人民大会堂不适合举办音乐会,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今年主办方特别投入364万引进音响设备,以达到更好的效果,还新配备了多台电脑灯。WJ132

  12月31日19:40

  北京交响乐团指挥:谭利华英国爱乐管弦乐团指挥:安德鲁·戴维斯钢琴:李云迪小提琴:宁峰(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女高音:尤嘉娜·高泽男高音:范竞马

  12月31日22:40

  图二:英国爱乐管弦乐团专场

  宁峰1981年生于四川成都,就学于四川音乐学院。1997年,在日本举行的第五届国际高校生艺术比赛中脱颖而出获第一。1998年秋,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以全额奖学金录取,跟随我国著名小提琴家胡坤继续深造。2006年参加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继1986年吕思清之后再为中国人赢得金奖,扬名世界。

  图三:英国爱乐管弦乐团(PhilharmoniaOrchestra)英国爱乐管弦乐团建立于1945年,乐团由90多名音乐家组成,每年在伦敦演出40多场,在英国的常驻演出地和其他场地每年演出60多场,同时,还在世界各地巡演。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它一直以录音见长,曾发行1000多张古典音乐唱片。此次访华的指挥为安德鲁·戴维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