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年全国动画片产量将达8万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专电(记者周玮、周婷玉)2006年前8个月,全国国产动画片完成数量已达5万分钟,全年总产量将达到8万分钟。这是广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向记者透露的。

  近年来,我国电视动画片产量增长迅猛。据广电总局统计显示,1993年到2003年我国动画片总产量仅为4.6万分钟,而2005年一年的产量就增长到4.27万分钟。2006年半年多
的产量就已超上年的总产量。

  动画产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政府和企业等多方力量的共同推动。这位负责人指出,播映体系的构建拉动了国产动画片产量的增长。北京、上海和湖南电视台开通上星动画频道。另外包括央视在内的30多个少儿频道开播也增加了国产动画片的播出数量。与此同时,广电总局严格限制国外动画片在国内的倾销,规定电视台播放国内动画片的比例不得少于60%。

  从2005年开始,国家还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动画产业,如允许民营资本进入

动画片制作领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中央电视台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三辰卡通集团、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15个国家动画产业基地获准建立。

  同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培育了一批动画人才。2004年开始,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和吉林艺术学院开办动画学院,另外

浙江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一批学校也在申请建立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