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实性影像作品受藏家青睐 《希望工程——大眼睛》拍出30万元高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5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专电(田莉莉)华辰2006年秋季拍卖会推出的国内首个影像作品拍卖专场日前落下帷幕。132件拍品最终成交81件,总成交额为240多万元,大部分拍品超出原来的预估价。拍卖前备受关注的《希望工程——大眼睛》最后以30.8万元成交,成为影像作品专场成交价最高的单幅作品。

  从拍卖会结果可以看出,纪实性影像作品颇受国内藏家青睐。袁毅平拍摄于1961年
的《东方红》起拍价为4000元,经过数十回合的竞拍,最终以4万元落槌,加上10%的佣金,最终价格为4.4万元。翁乃强的《回放之一》,经过十几轮角逐,最终以22.55万元成交。著名摄影家侯波、徐肖冰此次入拍的10件作品,均以超出估价数倍的价格成交。摄影家徐勇的《雨中胡同》则最终以11万元成交。

  华辰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学军介绍说,当天拍卖的130多幅影像作品中,以记载重要历史事件、社会变迁的纪实性影像作品居多。因为国内收藏家比较注重照片内容的历史意义,记录历史题材或时代的作品更容易被认可。

  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百年印象画廊是目前国内少数专业影像作品画廊之一。据画廊负责人陈光俊介绍,画廊成立的前两年,影像作品收藏者9成都是外国人,国内的收藏者寥寥无几。而从去年开始,收藏者中已经出现了不少国内收藏家的身影。对于艺术投资者来说,由于目前我国影像作品的普遍价格不高,正是收藏家介入的好时机。

  据了解,我国目前有8000万摄影爱好者,是世界上摄影爱好者最多的国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