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天后母心》要把催泪进行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51 南方网

  

《春天后母心》要把催泪进行到底

  

《春天后母心》要把催泪进行到底

  《春天后母心》

  七、《春天后母心》

  类型:民国苦情剧

  主要演员:刘雪华 施 羽 王 道

  播出:广东卫视07年3月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充满眼泪与凄情、坚韧与奋斗却趣味横生的故事,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关于命运苍凉而又令人振奋的书写,是一部弥漫着中国古老而又生机勃勃的传统美德的力作。琇娥,是本剧的中心,前夫出海打鱼因病暴死海上,被大伯骗嫁给丧妻的屠夫张德堡。张德堡带着两个小孩和一个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以杀猪为生。琇娥带着两个孩子和张德堡结婚后,善良的张德堡又在街上捡回一个流浪的小叫花子大龙。这个组合的家庭在从矛盾中刚刚开始融合、和谐的时候,张德堡抱病不治而亡。个性坚强又不失面对生活的希望和勇气的琇娥,一人独自承担一个特殊家庭的重担。这个家中有来自不同血缘关系的孩子,还有患老年痴呆如同小孩的公公。一个坚强的母亲在这个兵荒马乱的的年代独自教养这群孩子们,当中饱含着欢笑血泪。

  看点:

  20多年前,那部赚尽亿万人热泪的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在大陆创造了长映不衰的盛况。最近,苦情戏正在大行其道,《错爱》、《真爱之百万新娘》让观众看得泪水涟涟,老百姓偏爱看好女人受罪,几乎屡试不爽。《春天后母心》更是比目前播出过的所有的苦情戏还要苦。从《错爱》、《真爱之百万新娘》到现在的《春天后母心》,追溯源头,更有《妈妈再爱我一次》,戏中都无一例外地是母亲为了孩子如何牺牲受尽欺凌,而孩子又是如何懂事,命运多舛备受虐待。但这部《春天后母心》,要比《妈妈再爱我一次》更高明一点。《妈妈》有强行催泪的嫌疑,尤其是那孩子无休无止的哭声让人心烦,而《春天后母心》则在让人流泪的同时,更加温情,更加富有生活趣味。五个孩子,个个活泼可爱,说话做事,全都是真情真心,而且表演一点不露痕迹。戏里最可爱的是那位痴呆公公,他一会儿清醒一会儿糊涂,该糊涂的时候他清醒,该清醒的时候他糊涂,每每让别人奈何他不得。

  纵观苦情戏的主角,最会哭的非刘雪华莫属了,从《几度夕阳红》、《庭院深深》、《在水一方》到《哑妻》,刘雪华的哭功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因此,由她去演绎苦情,应该可以达到淋漓尽致的境界。刘雪华在戏中要面对五个孩子,这可是最受考验的。孩子演戏和大人完全不同,他是真情真感受,这自然要逼着刘雪华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要真的和孩子交心,在电视剧中,可以体味到刘雪华和孩子之间那种浓浓的亲情。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