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瑞典将建世界上首个ABBA乐队博物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27 今晚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1月28日专电(记者马世骏)世界上首个纪念瑞典著名流行乐队ABBA的博物馆正式开始筹划,位于斯德哥尔摩的该博物馆计划在2008年建成,期待每年接待50万游客。

  据此间媒体28日报道,ABBA博物馆的建立是在两名ABBA歌迷的努力下促成的,得到了斯德哥尔摩市政府和旅游局的支持。博物馆将完全由私人和企业财团赞助完成。
自解散后一向不愿出头露面的ABBA全部4名歌手也终于被说服,同意建立一个自己的博物馆,并许诺为博物馆捐赠各种展品,包括ABBA在国际大奖赛中获得的奖牌,演出服装以及乐谱、金唱片等物品。

  博物馆策划人表示,将在博物馆中采用各种现代科技手段,让观众在参观中同ABBA的音乐互动交流,包括恢复一部分ABBA原始的音乐棚。

  斯德哥尔摩市长克里斯蒂娜·阿克森·奥林表示,ABBA博物馆将吸引世界各地的音乐迷到斯德哥尔摩来,亲眼目睹同他们偶像有关的一切。

  由比约恩、本尼、阿格妮莎和安妮-弗瑞德4人组成的ABBA乐队被称为世界上最成功的音乐组合之一,唱片销量近3.7亿张。ABBA组合已在25年前解体,但他们的音乐仍在全世界流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