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得童年那首歌》为开罗国际电影节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27 今晚报

  新华社开罗11月28日专电(记者郭春菊李良勇)第30届开罗国际电影节28日晚在开罗歌剧院拉开帷幕,开幕影片为巴西25年来最卖座的电影——《记得童年那首歌》(又译《弗朗西斯科的两个儿子》)。

  《记得童年那首歌》讲述的是朴实佃农弗朗西斯科全力培养两个儿子,帮助他们成长为著名乡村歌手的故事,说明普通人也能靠自己的力量登上生命的顶峰。该片根据拉丁格
莱美奖得主、巴西著名二重唱组合杰杰狄卡马哥和卢西亚诺兄弟的真实故事改编。

  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名誉主席奥马尔·谢里夫在开幕式上热情地说,欢迎观众到埃及享受冬天里的阳光,也希望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阳光。

  开幕式上还放映了回顾历届开罗国际电影节和本届电影节准备情况的短片及已故埃及著名作家纳吉布·马赫福兹的纪录片。

  从本届电影节起,开罗国际电影节的标识从“金字塔”改为“法老的生活钥匙”,当地一些媒体因此报道说电影节奖项的名字也相应被更改。为此,电影节组委会主席伊扎特·阿布乌夫特地在电影节开幕前夕予以澄清,宣布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金字塔奖、评委会特别奖(银金字塔奖)及其他奖项名称不变。

  除65部参加展映的影片外,共有19部影片角逐本届电影节大奖,其中包括中国导演章家瑞执导的影片《芳香之旅》。

  本届电影节还设立了国际数字故事片、阿拉伯电影等栏目,电影节期间还将召开反盗版会议,讨论电影业面临的盗版问题及对策。

  本届电影节将于12月8日闭幕。

  埃及是中东地区的电影王国,有着深厚的电影文化。开罗国际电影节每年举办一次,在全世界有一定的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