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蒙古白岔河岩画群又有新发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27 今晚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9日专电(记者李泽兵)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文物普查队近日在开展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工作中,在白岔河流域发现岩画多处。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第二次文物普查首次发现白岔河流域岩画群以来又一次重要发现。

  新发现的岩画分布于白岔河中下游地区。文物普查人员共发现岩画5处11个单体画面,其中5幅岩画内容丰富,有似人面与太阳神的组合、头戴羽冠原始巫术人与神鸟、头顶葫
芦饰物人物像,还有飞奔的骏马、体态安详的绵羊、跳跃的群鹿等图案。

  白岔河发源于内蒙古和河北交界的七老图山脉。专家认为白岔河岩画与这一地区的红山文化和夏家店下层文化有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