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限令生效 今年内地只有九部古装剧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43 中国新闻网

  

广电总局限令生效今年内地只有九部古装剧开拍

  黄圣依与杨子合拍《天仙配》(资料图)中新社发 方也广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改编自古典名著的电视剧《聊斋志异系列》第二部在上海松江悄然开拍。在广电总局实施古装戏限令后,导致今年古装戏市场大幅度萎缩。据相关人士统计,今年一整年内地仅有九部古装戏开拍,《鹿鼎记》、《楚留香》、《天仙配》等名列其中。

  如今在上海开拍的《聊斋2》,幸运地搭上了今年古装戏的末班车。据制片人裘先生介绍,之前拍摄过的《聊斋》第一部曾经获得了25%的最高收视率,在准备开拍《聊斋2》时,却遭遇了古装戏限制。为此,他们把原有的故事全部改编一遍,淡化了故事中“鬼”的因素,而是强化了“神仙”的部分,并在每个故事中都加入了人生寓意。

  在这次开拍的六个单元剧中,有《胭脂》、《义犬》、《粉蝶》等故事,而《罗刹海市》则是第一次被搬上荧屏。这次邀请的明星也颇具分量,包括刘雪华、陈浩民、叶璇、孙耀威、韩雪、严宽等40位明星都在戏中担任主演。据悉,这次付给演员的片酬就占了整部戏投资的一半。

  今年古装戏大幅度减少产量,明年形势依然不乐观。在广电总局最新公布的新一季拍摄剧目中,通过审批可以开拍的古装戏仅占9%,总共只有六部。裘先生解释说,现在地方卫视每年只能播两部古装戏,假如古装戏不能上卫视播出的话,根本无法赚到利润。以《仙剑奇侠传》为例,由于没有在卫视播出,导致制作方仅收回成本,相当于“白拍”了一部戏。在大形势之下,今后开拍的古装戏虽然数量少了,但质量会越来越精良。这也是投资方不惜花费重金邀请明星来打造《聊斋2》的原因。

  在《聊斋2》中,各路明星均有突破演出。中国香港明星陈浩民扮演吼天犬,有大量他模仿狗的情景;内地明星严宽则扮演美女,据说扮相要美过许多

女明星;哭星刘雪华这回则将扮演一个嫁给神仙的凡间女子。(记者 陈莉)

  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