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25 深圳晚报

  周六晚看网视直播的金马奖颁奖典礼。挨过了播放器的卡,广告的烦,冷笑话的嘉宾,主持人无聊的串场。种种,都是因为想看到“最佳女主角”,但愿是我爱的刘嘉玲。

      她曾被港媒称作“摔下枝头的麻雀”,因为当初她一脸幸福地对媒体宣布婚讯,结果新郎结婚了,新娘却不是她。有多少媒体争着去拍她的反应,而她只说“年轻性急,不该把话说得太早。”对人对事,竟没有一句多言。

      她电影电视演戏无数,代表作也不少,却一次次与奖项无缘。她六次台湾金马奖提名,却六次擦肩而过;五次香港金像提名,却也毫无收获。甚至当年《阿飞正传》,五个被提名的女主角候选人,都猜是她,都没去,结果还是大热倒灶,输给了郑裕玲的《表姐你早》。她和传言中的情敌张曼玉的对决,更是另人扼腕。被一致看好的《自梳》,却莫名其妙地输给了《宋氏王朝》。无聊媒体一次次将她们比来比去,一次次要她承认张曼玉胜过刘嘉玲,她坦然应对:“张曼玉是很好的演员,比我好”。叫人无话可说。

      时光不可避免地在她脸上、心上留下了痕迹,却有国际品牌的

化妆品和名表请她做代言,认为她高贵美丽。如果她真如传说中那么不堪,那个男人,怎么会和她厮守这么些年!

      当宣布得奖的是别人的时候,我看到你笑中含泪,是无奈,是悲伤,是失落,都不要紧,摔倒了,站起来就是了。刘德华说得对:“我们姓刘的想得个奖真难啊!”他自己是被提名九次,得了两次;刘青云七次,一次未得;刘嘉玲五次,次次无缘。

      在我心中,你就是《义不容情》中的楚君,《自梳》中的玉环,《东成西就》中的周伯通,《好奇杀死猫》中的千羽。她就是她,当她的眼神从清纯变成了凌厉,我看到一个女人战胜一切的决心和坚强生活的勇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