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萨:琴技与年龄同成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2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陈萨回来了,像个老朋友一样。一年前,她在国际钢琴比赛上获奖回深时,是市委宣传部率众记者去机场接的机。那时的她风尘仆仆,普通话还带着点美国味儿。这回,在深圳交响乐团的音乐厅里,静静地听她与乐队,进行拉赫马尼诺夫《帕克尼尼主题狂想曲》的合乐。琴声飞扬,乐声环绕,让人情绪随之起伏,心潮澎湃,听着音符从陈萨指尖飞起,仿佛进入了流光溢彩的梦幻世界。

      陈萨在合乐结束后,再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帕克尼尼主题狂想曲》在学术性和效果性来说,都是绝佳的作品。我想,深圳观众一定会喜欢。”一年不见,陈萨的进步是惊人的,她对曲子的娴熟程度和理解上,都更上一层楼。“演奏的水平是会随着年龄成长的,这真奇妙。”陈萨笑着说。

      一年来,陈萨都在美国和欧洲演出,而今年10月,她与德国的交响乐团合作协奏曲音乐会,在中国进行巡演,却与深圳擦肩而过。“那时深圳正在举办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不能回家演出,觉得挺遗憾,但机会还有很多。这不,我回来了。”除了拉赫马尼诺夫协奏曲外,陈萨今晚还将独奏贝多芬《F小调热情奏鸣曲》。她表示,这次为庆祝母校20周年生日而来,心中怀有更多的感激和亲情。“作为深圳艺校培养的人才,这次音乐会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我会用心完成演出。”陈萨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