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朝、郑钧、窦唯助阵根据地音乐节明日开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26 深圳晚报

      国外乐队加盟

      唐朝、郑钧、窦唯助阵根据地音乐节明日开锣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一年一度的深圳根据地音乐节即将开锣。11月30日至12月9日连续10天,唐朝、郑钧等著名摇滚人将在深圳根据地酒吧隆重登场。
早已告别摇滚乐的窦唯与其新乐队“不一样”的参加也给这个音乐节带来另类的冲击。据悉,今年这个号称“中国摇滚阅兵式”的音乐节已经举办到第六届。

      与往年一样,根据地音乐节兼顾了商业与艺术创新。摇滚大牌唐朝和郑钧也将前来助阵,唐朝主唱丁武将给重金属音乐注入一些中国气韵,而郑钧则是首度在深圳酒吧开个人小型

演唱会

      本次音乐节最令人瞩目的当推重出江湖的窦唯。名为“不一样”的新乐队只有张荐是以前“不一定”老成员,而三名新成员分别是崔健战友、中国爵士先驱刘元,国内声音艺术、影像先锋武权以及著名民谣歌手杨一,这个出人意料的全新组合再次令人对窦唯的音乐走向充满期待。

      此外,蛰伏数年后重新出山的舌头将为音乐节压轴,中国摇滚乐队“新贵”谢天笑也将再度出现,新增一名吉他手的谢天笑乐队将带来第三张专辑个别新作。引人关注的还有老牌“死亡金属”乐队“窒息”。

      从去年开始,根据地音乐节也邀请优秀的国外乐队参加,去年一男一女的前卫摇滚乐队Valka引起轰动,今年则有法国朋克班霸“古怪星球”和另一支朋克新军“火盆”加盟,两支乐队都拥有一个共同的贝斯手——中国人胡一刀,这是中国乐手加盟欧洲优秀乐队的罕有例证。“古怪星球”融硬核、死亡、电子采样乃至印度音乐元素于一体,

歌词充满对当今世界各种社会问题的批判和省思,他们拥有摧枯拉朽的现场爆发力,义不容辞地为音乐节打头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