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那是我的眼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00 黑龙江日报

  单衣

  妈妈仰着头,睡着了,很像丈夫的睡姿。我很多年没有和妈妈一起睡了,我特意凑上前去,想端详妈妈的面容。让我震惊的是,妈妈的面容变得陌生了,变得我认不出来了,我问自己———这是我的母亲吗?这么多年了,经历了多少的世事啊,可是我从来都没有陪在她的身边。这么多年来,她经历的事情我不知道,我经历的事情她也不知道。当母女两个
人的生命再次交汇在一起时,她已经老态龙钟,精神恍惚;而我却是身体病弱,天天夜晚难以成眠,身怀六甲的孕妇!我看着婴儿般天真,天使般无瑕,沉沉睡着的母亲,肚子里的小子正在蹬着腿,我不忍看下去了,于是轻轻用手俯撑起身子,生怕压着或别着胎儿,轻轻地下床,轻轻地走出房间,向偌大的露天阳台走去。也好,反正这个时候鼻炎病正闹着,鼻子正塞着,出去通通气吧。

  可是我无论怎么小心,也无法不惊醒敏感的丈夫。当我轻轻走过他睡着的走廊时,他窸窣着转侧,轻轻地问道:“怎么啦,又睡不着啊?”

  我轻轻地坐在他的床沿,他也坐了起来。我轻轻地点点头,我实在太困了,我的头要耷拉下来了,他便用头轻轻地顶住。我们就这样头对头顶着,我听见自己沉沉的呼吸声,但却听不见他的呼吸声。几分钟过去了,他说,出去走走吧。

  月光如水地洒满了几十平米的阳台(这是他钟爱的结构),他搂着我的肩,我倚着凭栏,先是俯视着这个宁静的,漂亮的村庄,再慢慢抬起眼皮,平视着远处的倒映着月亮的大海,再缓缓地眯着眼睛,斜靠在他的肩膀上,望向漫无边际,漆黑中星光熠熠的苍穹,突然,一颗流星划过,留下漂亮的弧线。就那么几秒钟的工夫,我迷迷糊糊中感到了雨滴,于是轻轻地问:“下雨了?”

  “不是的,那是我的眼泪。”丈夫轻轻地回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