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俄艺术家联袂打造芭蕾舞剧《小河淌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8:0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卢涛

  芭蕾舞剧《小河淌水》是中俄艺术家为明年俄罗斯“中国年”活动共同创作的献礼之作,将于12月初在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演。

  记者25日在莫斯科奥斯特洛夫斯基剧院观看了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为该剧进行的彩
排。艺术家们身着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演绎着《小河淌水》中那段凄美的中国云南爱情传说。美丽善良的少女阿薇在滇池边与龙宫王子邂逅,两人互生情愫。但是少女与王子的爱情不为世人理解,他们为此历经磨难,王子离开龙宫化为凡人。后来为解救遭遇火灾的山寨,王子和阿薇化为雨水浇灭了大火,流淌成山间小溪。

  据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俄籍华裔作曲家左贞观介绍,《小河淌水》将于今年12月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演,并在中国各大城市巡回演出。明年俄罗斯举办“中国年”活动期间,该剧将在莫斯科大剧院进行俄罗斯首演,之后在俄境内巡演。

  《小河淌水》不仅由久负盛名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担纲演出,幕后阵容也空前强大。中国剧作家李华为该剧编写剧本;左贞观负责谱曲,主旋律沿用云南民歌《小河淌水》的曲调;俄芭蕾舞大师戈尔杰耶夫任编舞;俄罗斯爱乐乐团担当伴奏。左贞观说,中俄两国艺术家共同打造芭蕾舞剧,这是世界上两种优秀文化间的碰撞与交融,将产生极富感染力的艺术效果。

  戈尔杰耶夫当天也表示,芭蕾舞剧《小河淌水》是俄中两国艺术家心血的结晶,是“一部世界级的艺术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