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音乐会有请李云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2007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0日、3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迎来第10个年头。今年除了谭利华担纲指挥的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还请来了首次来华的英国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和英国爱乐管弦乐团。更让观众惊喜的是,钢琴王子李云迪也还将演奏他的新碟曲目——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

  走过十年的新年音乐会,一直秉承着“名团、名家、名曲”的惯例,今年也不例外
。英国爱乐管弦乐团成立于1945年,是当今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该团曾发行了1000多张唱片,理查德·施特劳斯、托斯卡尼尼和卡拉扬等指挥家都曾与该团合作。首次来华的安德鲁·戴维斯指挥经常应邀为维也纳交响乐团、费城管弦乐团等乐团担任客座指挥。

  在器乐方面,“浪漫钢琴王子”李云迪重返阔别5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舞台,他不久前向全球推出的这张大新碟正就是与安德鲁·戴维斯指挥的英国爱乐管弦乐团共同合作完成的,这次也是大碟的原班人马再相聚人民大会堂,为观众精彩演绎现场版本。

  另外中国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和

墨西哥女高音歌唱家尤嘉娜·高泽将在音乐会上联袂演唱,为观众献上美好的祝福。谭利华指挥也将带领北京交响乐团演奏一曲新创作的《北京节日序曲》。

  左图:李云迪(资料图片) 安东/摄

  

新年音乐会有请李云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