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本报热线 与导演鄢颇侃新结婚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电视剧《新结婚时代》目前正在成都电视台热播,昨日该剧导演、梅婷的先生鄢颇(又名鄢泼)来到成都,今日他将应邀做客本报明星热线,与广大热心读者和观众侃侃婚姻这个话题。今日下午2:30~3:00,大家可以拨打本报明星热线028-86613333-1,与鄢颇导演连线。

  时间:下午2:30~3:00

  电话:028-86613333-1

  随着《新结婚时代》剧情的发展,顾父在外地旅游骨折了,顾母让小西、小航、建国轮流请假照顾顾父,为了能让小航去国外考察,建国一个人主动承担了照顾顾教授的责任,搬来顾家,不分昼夜,无微不至,非常周到,让小航、小西很是感动。剧中,除了小西和建国习惯性地争吵看得观众心情沉重,郭晓冬扮演的孝子建国的温馨尽孝情节也让观众看得很感动。其实,生活中的郭晓冬也是一个大孝子。农村出身的他在北京努力打拼,一买下房子就把父母从农村接到北京定居。昨日,郭晓冬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说:“建国跟我的经历很相似,我的孝顺不是装出来的,演建国就像演自己。”

  在剧中,郭晓冬的孝顺有目共睹,自然真实,也让观众受益匪浅。其实,剧中的男主人公建国就有些郭晓冬的影子,郭晓冬自己承认,剧中的本色演出让他感同身受,尤其是孝子这一点,他不同意很多观众“孝顺是种姿态”的说法,他说他的孝顺不是做出来的,更不是表现出来给观众看的,因为演戏的过程中,他已经完全将剧中的父母亲当作亲生父母去理解去对待了,低眉顺眼不是妥协,那种包容一言难尽,郭晓冬认为,孝顺不光是表现在物质上,更需要让老人们时刻感觉到孝顺是一种精神,一种被爱的感觉。

  “我相信很多年过而立之年的观众朋友们会跟我有同样的感受,那就是对家庭和婚姻有不同的理解。但同时又在向往着。结婚跟婚姻有着很大的不同。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但是婚姻并不是两个人的事情,也并不是两个家庭的事情。我始终认为,人,一定要有责任感!这个责任来自很多方面,最具体最直接就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家庭、婚姻。所谓的事业还是为家庭打基础,人的最终,还是要回归家庭,‘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感受,这不是谁都能体会得到的。”郭晓冬说,“剧中的何建国跟我太相似了,包括生活背景,家庭背景,还有对家庭、对事业的态度。甚至我在整个工作过程之中,我真的把我自己对生活的真实感受融进去了。”

  本报记者 彭志强为您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