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富城从此会弃歌从影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郭富城凭《父子》蝉联金马奖影帝,庆功宴上,出现了一位贵宾郭台铭到来祝贺。第二天,部分台湾报章以头版大篇幅图文并茂报道。这位郭台铭,何许人也?

  郭台铭是“鸿海集团”的董事长,被誉为科技巨子、台湾首富。有钱人居然愿意在
深宵时分委身一个明星的得奖庆功宴,就正如李嘉诚忽然现身一样,当然瞩目。

  郭台铭今年投资了一部电影,也是他首度涉足影圈。这部片叫《白银帝国》,正在山西拍摄,说的是晋商的故事,郭富城为此剃头演出。而郭台铭亦解释,因为他的故乡在山西,所以对此片充满期待和信心。记者面前,他亦许诺,未来要拍的电影,都优先考虑请郭富城当男主角。

  连续两年的荣誉,为郭富城带回人气。去年,我写过一篇文章,说台湾是郭富城的福地。他在这里成名,也在这里重振声威,难怪他在台上致词时,没有提经理人小美的名字,却反而多谢当年慧眼识他的伯乐——邱复生先生。

  我也曾写过,当年“四大天王”这名词,将郭富城升级与张学友、刘德华和黎明相提并论,乃王晶干的好事。原因是王晶当年受邱复生所托,要拍八部大片把郭捧红。王晶于是在某次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四大天王”这一说法,从此,娱乐版上一出现张刘黎的新闻,必然提一下第四天王郭富城!

  随着岁月流逝,郭富城不再是初出道时的小子(也不适宜演这类角色)。累积了人生经历和世故沧桑,使得他戏路开拓,演技亦更趋成熟。谭家明大胆地找他演一个充满性格缺点的坏爸爸,他的表现就让人刮目相看!

  郭富城会否因此在往后的日子里,重演戏而轻唱歌,相信他自己亦在仔细衡量和盘算。唱歌生涯,在后浪新人涌现的今天,他已上了神台,难有力和后辈们争长短;但拍电影方面,四十出头的他,正好充满男人的成熟魅力,可以说,刚好开始。

  郭富城的另一挑战是,台湾金马奖已肯定了他的成就,但在香港,他仍须努力争取香港同行们的认同。《父子》在香港公映的票房,会是他一道考验的指标!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