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勋》演员导演矛盾升级 柳云龙:情节太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由柳云龙、李小冉主演的30集间谍题材电视剧《功勋》目前正在哈尔滨拍摄。昨日(29日),传出了柳云龙和该剧的导演成浩有矛盾的消息,消息中称因为柳云龙对导演不满,自己改剧本,而消息中导演成浩则表示,“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规矩,导演是这个球场的裁判”。昨天,柳云龙的发言人周小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公司从柳云龙至下面的工作人员,大家都非常气愤:我们想把事情的真实情况说出来,让大家去评判。对于现在的剧情,柳云龙甚至说出了重话:情节太傻,这是对隐
秘战线工作人员的亵渎。

  拍摄太慢剧本修改得面目全非

  周小姐告诉记者,投资方确实为了这部戏下了血本,当时也确实是想拍摄又一部谍战精品,“最初拿给我们看的剧本是徐广顺老师写的,徐广顺老师写谍战很有经验,为了《功勋》也查了不少资料。当时接戏的时候剧本还没完全出来,柳云龙还犹豫过,或者等剧本出来再接,但制片方非常诚恳,就接了。”

  周小姐说,电视剧是9月12日开机的,到现在,经过了2个多月的拍摄,只拍了10多集不算,就连剧本还没做出来,而现在已经出来的部分和徐广顺老师当时的故事已经大相径庭,“修改没有问题,但你不是重来,要重写一遍的话,你当时买剧本干吗?何况要重来也除非是之前的剧本差,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周小姐说,拍摄中更是时有各种情况发生,拍一场大街的戏,剧组的人白天休息了一天,到晚上开工了,导演到大街上一看,一句话“灯光不对”,收工了。“成浩导演也很少自己做功课,到了现场,演员都背好了台词,就等他开机了,他一句话,‘这场戏删了’!演员所有的准备工作都白费了。”

  周小姐表示,这种情况她知道的就不下5次,还有很多次,柳云龙都没有说。还有的时候,拍摄场地都没有提前找好,导演现场带着演员找景点。更有甚者,拍了一些,导演说,要回去修改剧本,然后就扔下执行导演,自己消失了,“有时候一个星期一集都拿不出来,我们觉得这个导演是在‘渎职’,浪费着别人的钱,别人的时间!”

  情节傻到亵渎隐秘战线人员

  柳云龙意见最大的,是对现在他这个人物的改动,周小姐说,他们现在对这个剧本已经很失望了,人物越改越不合情理,“我们拍过《暗算》,对隐秘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是肃然起敬的,可是现在柳云龙很不想拍下去,他觉得现在的剧本是对隐秘战线的工作人员是一种亵渎,这个人物后来变成了一个傻瓜,都有点丧心病狂了。”据周小姐介绍,“一个隐秘战线的工作人员,冒充日本人卧底关东军,他居然把他和真实女友的爱情写进一个日记本里,就放在宿舍里。女友从苏联回来之后,两人居然

同居。他真名叫廖飞,卧底后换了一个名字,可是他身边的人张口闭口就是‘廖飞’,这还做什么情报工作啊,第二天就该被杀了。”周小姐说,拍戏最基本的,剧本要合情合理,不能信手拈来。

  导演成浩:好不好等电视剧出来看

  昨天,该剧的导演成浩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剧本是不是有问题,剧情是不是合理,等电视剧出来,大家看。“导演在现场改剧本是很正常的事,这是导演的天职,是他的权力,也是制片方给他的要求。只有剧本越改越好,不可能越来越差。”对于自己拍戏太慢的说法,成浩说,他觉得这个进度对一部30集的大制作来说是正常的,“我们现在已经拍了20多集了,这样一个背景故事的年代戏,你可以去打听打听正常是需要拍多久的。而且我们需要保证质量,不能为了拍戏而拍戏。”成浩说,他碰见这样的事也是第一次,以前从来没有过。至于是艺术创作上的纷争,还是明星制和导演制之间的冲突,成浩则表示不愿多说。他说,现在他已经不拍柳云龙的戏了,而是该剧的执行导演专门拍。(记者任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