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晴宇:见证变革我们必须专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4 辽沈晚报

  金融学硕士、非科班出身的主持人,韩晴宇没想到,自己刚刚三十而立,就能获得中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的最高奖项——金话筒奖。

  11月25日晚,“2006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的颁奖晚会在天津举行。辽宁电视台《经历》节目主持人韩晴宇,凭借《专访牛根生——得失寓言》一期节目,获得广播电视主持作品奖。 昨日,刚刚返回沈阳的韩晴宇接受了本报专访。

  没想到能入选

  

  辽沈晚报:刚得到获奖通知的时候,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韩晴宇:有些惊喜。因为金话筒奖是行业里的最高奖项,好多主持人都要特别制作送奖作品。而我是编导出身的主持人,这方面没有太多经验,选送的作品也没有进行特别包装,没想到能入选。

  只有专业才能赢得尊重

  辽沈晚报:牛根生的专访是《经历》栏目两年来的一个缩影,这背后有什么难忘的故事吗?

  韩晴宇:我采访了很多中国经济领域的成功者,但最难忘的是一位失意者。我们约他采访时,他当时感慨地说:“谢谢你们现在还记得我。”这让我很受触动,那一刻感受到了媒体的责任与压力。见证变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足够专业。

  辽沈晚报:做这档节目,那你最大的创作体会是什么?

  韩晴宇:兴趣、专业化,还要平等。这种平等,不是姿态上硬做出来的平等,而是要靠自己的专业化水平来赢得对方的尊重。

  希望《揭秘》越做越好

  辽沈晚报:正在与《辽沈晚报》合作的《揭秘》节目受到大家欢迎,接下来的有什么新工作计划?

  韩晴宇:今年9月份《揭秘》诞生,希望这档栏目能够充分体现出我们的文化形象和门风。我们的选题扎根在辽宁,目前观众反应效果很不错,在辽宁落地的60多个频道的同时段节目中,《揭秘》排名第一。

  记者 王琳娜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