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部华语片入围金球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近日公布了有资格角逐明年金球奖的外语片大名单,中国有3部影片同时入围,其中两部是张艺谋执导的《千里走单骑》和《满城尽带黄金甲》,而《喜马拉雅王子》也以“黑马”之姿入围,将角逐第64届金球奖除两项英语对白类别片(剧情类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外的全部奖项。

  将与中国3部影片争奖的包括《王的男人》(韩国)、《回归》(西班牙)、《潘神的迷
宫》(墨西哥)、《冬荫功》(泰国)、《安魂曲》(德国)、《天使A》(法国)等佳作。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的来信》从日军的视角回顾硫磺岛战役,而梅尔·吉布森的《启示》则采用古玛雅语对白,这两部影片均符合金球奖外语片的入围资格。此次入围金球奖的56部外语片中只有29部同时入围奥斯卡奖。除了中国外,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墨西哥、巴西也同时有两部或以上影片入围。

  杰克·尼科尔森16岁的女儿洛琳被选为本届金球奖的“金球小姐”。洛琳最近出演了亚当·桑德勒主演的浪漫喜剧片《人生遥控器》,此外她还在父亲主演的《爱是妥协》中露过脸。老牌影人沃伦·比提将于明年1月15日举行的第6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领取终身成就荣誉“西塞尔·B.德米尔奖”。比提共获得过5座金球奖奖杯,其中包括一次最佳男主角奖、一次最佳导演奖、三次以制片人身份领取最佳影片奖。1962年,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还曾授予其“最佳新人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