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决赛棋手昨日产生 朴志恩屠龙晋级 金惠敏险胜过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43 云南日报

  昨天,首届“大理旅游杯”世界女子围棋职业锦标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结果朴志恩力克老将芮乃伟挺进决赛,她决赛中的对手是以5目半战胜金恩善的韩国四段小将金惠敏。

  包揽本届比赛四强让人们看到了韩国女子围棋选手的实力,而四强中实力最强的芮乃伟与朴志恩提前相遇则是半决赛中最大的亮点。在昨天的比赛中,两位选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局,以力量著称的芮乃伟和朴志恩通过平稳的布局后,在中盘阶段上演了一场
对杀大战。

  芮乃伟的白棋与朴志恩的黑棋相互绞杀,一时间棋盘上兵戎突起,战火四燃。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棋子的增加,两人在棋盘上的战斗越来越激烈。这时朴志恩自己年轻人的冲劲在关键时候化成奇兵,把芮乃伟的白棋围困其中,虽然老将左冲右突,不过最终还是在黑棋阵中阵亡,这场战斗也以朴志恩的成功屠龙而画上句号。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两位韩国小将金恩善和金惠敏较为“温和”,平稳的细棋最终只得通过数子判定胜负,结果金惠敏以5目半的优势战胜对手,成为朴志恩决赛中的对手。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陆续离开昆明。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将于明年5月在大理进行,届时朴志恩与金惠敏将通过三番棋的较量决出本次世界女子围棋职业锦标赛冠军。

  秦 浩 杨红翥文/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