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连环官司缠住《乡村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17 辽沈晚报

  热播剧惹官司已经不是第一次,不过30集电视连续剧《乡村爱情》刚刚在央视播完,就惹上了连环官司。两天之内,围绕《乡村爱情》的两个不同的官司先后在法院开庭。

  发行权惹官司

  11月28日,北京绝对挑战国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绝对挑战”)与央视
和北京泰合百联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合百联”)对簿公堂,索赔450万元。

  《乡村爱情》是由北京庄稼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庄稼院”)和“泰合百联”联合拍摄,前者为项目方,后者为投资方。著名笑星赵本山担任艺术总监,并和范伟在剧中分别担任了重要角色。

  绝对挑战:我们被半路甩了

  因看好该剧发行前景,“绝对挑战”就在今年6月同“庄稼院”签订了《总代理发行协议书》,规定“绝对挑战”拥有独家国内外发行权。之后,“绝对挑战”进行了大量的广告宣传工作。

  但随后他们发现,中央电视台在今年9月突然开始播放该剧的预告片,随后并播放了该剧。后来“绝对挑战”才知道,央视是从“泰合百联”处购买的。而“绝对挑战”一直没有拿到该剧的母带,其发行权已经夭折。

  泰合百联:是“庄稼院”一女二嫁

  “泰合百联”的代理人在庭上表示,是“庄稼院”没有能力发行该剧,因此早在今年1月2日,“庄稼院”就已将发行权全部转让给了“泰合百联”,因此他们才是《乡村爱情》真正的独家代理总发行商,“绝对挑战”应该去追究“庄稼院”的责任。

  “泰合百联”总经理张剑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绝对挑战公司索赔450万,可是他们连3万元的保证金都没敢交,这个案子简直太可笑了。我要在结案之后反诉绝对挑战公司和庄稼院公司,他们侵犯了我们公司的名誉权。”

  央视的代理人答辩认为,“泰合百联”对《乡村爱情》的发行权,手续合法完备,因此他们购买和播放也是合法的,没有侵犯原告的任何权益。

  虽然双方在法庭上剑拔弩张,但经过两个半小时的争论,“绝对挑战”和“泰合百联”都同意调解解决,具体方案待定。

  著作权也惹官司

  11月29日,“庄稼院”还因著作权纠纷将“泰合百联”告上法庭。

  庄稼院:早已撤销泰合的发行权

  “庄稼院”老总、《乡村爱情》制片人曲伟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乡村爱情》的版权归庄稼院公司所有,当时我们交给泰合公司去发行,可是他们并没有很快把《乡村爱情》发行出去,我们才把发行权交给了绝对挑战公司,当时我还给泰和公司的张剑虹发了撤销发行的电子函,也通过邮局给她发了函,可是她就说没收到,而迟迟不给我回应。”

  泰合百联:版权应该双方共有

  对于这个说法,泰合百联的张剑虹说:“《乡村爱情》的版权是庄稼院公司和泰合公司联合拥有的,我们负责发行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他如果要撤销发行,应该跟我们公司商量,而不应该单方撤销或转让发行权。”

  在《马大帅》中扮演“钢子”的赵钢是《乡村爱情》的发行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总发行人,我所知道的就是《乡村爱情》的版权归庄稼院公司和泰合百联公司共同拥有。”

  首席记者 肖杨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