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剧发热韩星片酬发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22 北京晚报

  中韩电视剧创作交流会日前在上海举行。《大长今》编剧金荣昡和二十余位上海知名编剧在交流中韩两国电视剧现状时指出,讲好故事是电视剧的命脉所在。同时演员的高片酬正在制约亚洲电视剧市场的发展。

  据《解放日报》报道,韩国电视剧《大长今》在亚洲各地电视台创下了高收视率。金荣昡坦言,《大长今》的故事在策划之初也没预期到会有今天的辉煌,但《大长今》当时
的故事策划是建立在“想观众所想”上的,好故事要依靠好编剧。

  谈到中国电视剧,金荣昡认为,中国的历史剧场面比较宏大,这正是韩剧所缺乏的。

  韩国MBC电视台电视制片人林华敏认为,现在韩国有专门的电视频道播出中国电视剧,说明韩国观众对中国电视剧有市场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越来越多的优秀电视剧会受到韩国和其他国家观众的欢迎。当然,法宝依然是以好故事取胜。

  林华敏同时指出,高片酬正在制约着亚洲电视剧产业的发展。与中国一样,随着电视剧演员的片酬越来越高,韩剧也存在制作费用高涨与赢利的矛盾,很多电视剧因此无法收回成本。《东方早报》报道,林华敏在会上言辞激烈地谈道,由于韩剧“发热”,韩星片酬也跟着发烧。现在的制作费有1/3是支付给演员的片酬,这迫使制作方在其他方面节省开支,无形中降低了电视剧的品质。之前《冬季恋歌》的制作费是100万元人民币一集,而现在可能要约300万元一集。真正赚钱的韩剧并不多,“赔钱货”比以前增加了一倍。

  林华敏认为,解决名演员片酬矛盾的一个方法是培养新人、起用新人。这样一来,好故事和好编剧更加成为电视剧制作的重中之重。事实证明,只要是好故事,即便用新面孔来演,一样能热播。因此,编剧在电视剧创作中所占的地位愈来愈重要。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