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梦中人北京海选启动 "刘姥姥"抢宝黛钗镜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11月8日,“江中亮嗓呼唤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北京赛区海选正式在北京大观园拉开帷幕,约2500余名选手赶赴大观园内10个比赛地点,备受瞩目的准“宝黛钗”们在千呼万唤中粉墨登场。“预计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大约有9万名选手将参加海选,但北京只有15个复赛名额,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此次全球唯一活动总冠名商江中集团市场部负责人,在海选现场向记者介绍道。海外赛区的设立,使活动的影响力早已波及到北美、欧洲等地。当天,许多来自美国、加拿大、香港的华人选手,亦成为活动的睹目
亮点。在江中集团易总接受美国《侨报》采访时说:“中药与《红楼梦》可同谓中国国粹,在这个宣扬自信的年代,我们一定要让红楼梦中人活动承载起宣传中国国粹文化使命!”

  “海归朴树”惊现大观园

  多名来自美国、加拿大、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海外选手首日亮相大观园,成为当天海选最大的亮点。其中一名来自加拿大的选手,现场更是被认为酷像歌星朴树,谋杀了记者不少的菲林。联想到不少的选秀大赛,包括前不久香港TVB举办的“中华环球小姐”评选,“海归”选手频频夺魁,也使人们对这些“国际”选手抱于了更多的期望。

  据评委反映,这些选手在首日的海选中,整体确实表现出更多的自信与活力。尽管红楼梦是中国古典文化,但这些选手年少周游列国的阅历、受西方文化的直接熏陶却能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刘姥姥”抢宝黛钗镜头

  “我就是刘姥姥,刘姥姥就是我”这句话,成为“江中亮嗓呼唤红楼梦中人”北京海选活动首日最为人鼓掌称道的话。这话出自拄着拐杖(腿脚近日受伤)来参加选秀的一位阿姨,对于刘姥姥这个角色,她是势在必得,表现得极为自信。在介绍记者采访时,这位曾经出演过电视剧《京华烟云》的陈妈妈角色的演员,在镜头面前侃侃而谈,“我打心眼里喜欢刘姥姥,她朴实、善良,跟我一样,我觉得只有我是最合适的”。老人不让少年,成为首日海选的另一亮点。

  专业和业余选手同台PK:是否公平

  记者从“江中亮嗓呼唤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北京赛区组委会了解到,在首日海选中,专业选手也为数不少。其中有不少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曲学院等。不管是专业还是业余选手,他们表现出来的自信,却颇令人佩服。在1分钟的规定时间内,选手朗诵、演唱、舞蹈、表演十八般武艺尽数呈上,力求博得评委好印象。

  “与专业演员相比,我在表演方面会比较生涩,但是,我相信我也有自己的优势”,来自天津的一选手表示,“我选择的角色是王熙凤,在对原著经典人物的理解方面,我并不比专业演员差,毕竟,把握人物的神是最重要的”。看这位选手一双丹凤眼,粉面丹唇,颇有王氏风范。

  某评委表示,此次选手整体水平参差不齐,专业人员侧重看综合素质,业余人员侧重可塑性。他同时还对这种专业与业余不分组,而是混合比赛的赛制表示了担忧。他认为,这就好比让一个业余

拳击手和重量级的拳击手同台竞技,原本公平的规则却变成了不公平的因素。

  尽管如此,海选活动的影响力确实有点妇孺皆知了。今天,就有一些文化经纪公司,看到大观园内聚集了这么多的人气,闻讯赶到,也想借此机会,多收集一些演员的资料,于是冒充组委会,给选手分发“红楼十二钗暨首届才女选拔报名表”。最后他们也被“请出”了大观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