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邱朝举:不要苛求一个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1:2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本报是最早披露孙俪资助事件的媒体,为了保护当事人而隐去了当事人的名字,随后依然引出了轩然大波。昨日,最先向本报披露此事的重庆电视台著名记者邱朝举在博客上呼吁,不要苛求一个孩子,张海清(化名)绝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

  邱朝举在博客中称,这个孩子是他在《希望在山区》系列报道中51个贫困学生中最有礼貌、最懂事、最聪明的学生。“而我除了给他一些精神上的鼓励和安慰外,没有给他任
何物质上的帮助。”邱朝举同时称,“张海清毕竟是来自贫困山区,不管哪方面,都难以跟繁华的上海生活、大学节奏和明星家庭对接……在我们第三者看来,是很难判断谁对谁非的。”

  但是他呼吁称,“希望大家不要苛求一个来自偏僻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他现在需要的不是砖头、指责,而需要大家更多的关怀、帮助和呵护。”对于孙俪经纪人的回应,邱朝举称,2002年4月起孙俪的妈妈开始资助海清时,孙俪还没涉足影视,而其助手对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她只能证明孙俪母女资助海清有无其事,其它关于此事的评说是不大妥当的,也是有违我们力图让双方握手言和的初衷的。”

  孙俪回应资助事件——学费负责到底 生活费要自理

  本报讯 昨日,孙俪通过经纪人常继红女士,对本报率先爆出的“明星母女与受助学子的爱心冲突”一事正式做了回应。

  常女士表示,无论如何,孙俪会履行自己的诺言,资助张海清(化名)完成大学学业,只是可能会选择将学费直接交给校方的方式来实现。至于生活费方面,常女士则表示“张海清已经上大学了,成年了,他可以通过勤工俭学等方式来自立”。并且忠告张海清“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志气”。但念及张海清还是个孩子,在访问最后,常女士还是呼吁媒体不要过多地宣扬此事,“他毕竟还在读大学,不想舆论给他太多压力,也恳请其他媒体不要去打扰,只希望小孩把心放在学习上,珍惜好现在的一切,毕业之后回馈社会。”(王羚)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