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爆婚姻之痛:这辈子不再给男人做太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8 中国新闻网

  

蔡琴爆婚姻之痛:这辈子不再给男人做太太(图)

  蔡琴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向和蔼的蔡琴在接受采访时突然暴露出婚姻之痛,高声叫嚷——“这辈子不再给男人做太太”

  “你不要再问我这个问题了,我这辈子是不会再给任何男人当太太了!”一向沉稳和蔼的蔡琴却在记者专访时意外地大发雷霆。遭遇了10年不幸的婚姻,蔡琴一直在人们面前表现得释怀、坚强,然而当记者不经意地问到她是否打算重组家庭时,蔡琴却突然暴露出她的受伤之深……

  喜欢红色

  我骨子里很浪漫

  记者在某酒店咖啡厅见到蔡琴时,她正裹着披肩懒懒地蜷缩在沙发里。虽然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但是蔡琴还是努力在脸上挂着和善的微笑。“我怕我们的问题已经被别的记者重复了很多次。”记者说道。“不会的,一个理念要想被传播出去,确实需要反反复复对别人讲。”蔡琴扶了扶眼镜,很优雅地回答道。眼前的蔡琴,脸上施着很薄的脂粉,戴着一副宽边的大眼镜,而棕色的披肩让她好似一个阅尽风华的贵妇。

  “我发现你特喜欢穿粉红色的衣服。这次的新闻发布会你穿了一套粉红色的套装,而上次来北京开发布会你穿的是红色。”记者很好奇地问道。“是啊。”蔡琴答道,“红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喜欢红色、粉色的人骨子里面都会很浪漫。”记者说道。“没错啊。”蔡琴听到记者的夸奖非常高兴,“我内心深处也是个很浪漫的人,红色让你感觉你的生命中总是有喜事发生。”

  喜欢舞台

  没有儿女,舞台就是我的家

  蔡琴曾经告诉过记者,她年轻的时候,其实很讨厌唱老歌。这听上去会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因为在人们心目中,蔡琴是那些优美老歌的代表。“我那时很害怕唱老歌会让观众误解我。”蔡琴自己打趣道,“那时候我希望观众能够多了解我的真实性格,不要把我误解成老歌中唱的那种状态。不过唱到现在,我却很希望隐藏我的真实性格,因为我是什么样的人无所谓,关键是要让观众们喜欢我所表演的角色。这么多年来,我没有家,也没有儿女,我的家就在舞台上,歌唱就是我的生命,我是完全属于观众的。”

  真实性格

  丢三落四让我不敢用手机

  蔡琴一再强调她自己真实的性格不重要,但这却让记者对她的性格越发好奇起来。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蔡琴才大笑着告诉了记者她的小秘密:“我永远都记不住电话号码,并且我太喜欢丢三落四了,我拿在手里的东西样样丢光,连家里牙签放在哪儿都不知道。你看我现在没有像别的女人那样打耳洞,因为我怕戴了耳环会丢掉。再告诉你一件事情你相信吗,我到现在都不敢用手机,因为自己太爱丢东西了!”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蔡琴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她为自己辩解道:“我这个人嘛,大事上非常有主见,生活中却是白痴!”

  情感状态

  我善感却不多愁

  多年以来,蔡琴演唱了大量的情歌,但她自己的感情生活并不顺利。记者在采访时,先是委婉地问她:“你演唱的情歌中,哪一首最能代表你的感情状态呢?”蔡琴想了想说:“如果让我选择的话,那么我觉得《恰似你的温柔》最能代表我的情感状态。《恰似你的温柔》里面有很多抒情的成分,你会发现它里面有着淡淡的伤感,但同时又有几分豪迈的情绪在里面。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善感却不多愁。”

  婚姻之痛

  谢谢他离开了我

  蔡琴说自己善感却不多愁时,努力表现得坚强。上世纪80年代中期,蔡琴应著名导演杨德昌之邀拍摄电影,蔡琴随即与杨德昌坠入爱河,并于次年喜结连理。然而婚姻生活却不是一帆风顺,杨德昌告诉蔡琴说,为了不影响两个人发展事业,他们应当保持柏拉图式的爱情。蔡琴相信了他的话,并过了10年柏拉图式的婚姻生活。1995年,这段婚姻以杨德昌出轨而终结。从那时到今天,蔡琴再也没有走入婚姻生活。“感情上的事情,过去了,就要释怀,要从当中走出来。”这是蔡琴现在对自己感情的态度。“我甚至得谢谢他离开了我。”蔡琴说,“这给了我浴火重生的机会。等我重返单身生活时,我才发现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去做。”

  独自坚强

  4年前我险些得癌

  蔡琴和记者们强调,人,就是要坚强,不管是面对感情还是面对其他所有的事情。蔡琴透露说,她曾经在几年前经历过一次可怕的“生死劫”。那是在香港,蔡琴那晚要和黄耀明一起登台演唱。

演唱会之前,蔡琴没什么事情可做,便突发奇想去做个体检。没想到,体检过后,医生铁青着脸告诉她说,蔡琴小姐,你必须再来做个乳腺切片。在等待检查结果的几天里,蔡琴独自默默承受,幸亏4天后医生告诉她说乳腺的病变是良性而非恶性,她这才能松了一口气。蔡琴说起经历,就会告诉别人:“人,必须得坚强面对。”

  意外发火

  我这辈子绝不再给任何男人做太太

  面对坚强的蔡琴,记者禁不住想问问她对个人生活的看法。因为很多歌迷都在想,已经走出不幸婚姻生活的蔡琴,为什么还不赶快再找个如意郎君成家呢?毕竟,一个人再强大,他或她也需要家庭的温暖。于是,记者问蔡琴:“

离婚10年以来,你都是孑然一身,那么有没有考虑过再重新组建个家庭呢?”没想到,一直侃侃而谈的蔡琴突然变了脸色,高声叫嚷道:“不要再问我这个问题了。我蔡琴这辈子不会再给任何男人做太太!”激动之情令在场的人都深为震惊,采访随即结束。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