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杨夫人近日到京 处理捐赠事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4 法制晚报

  柏杨夫人近日到京 处理捐赠事宜

  文物包括衣物、抽过的“三五”牌香烟的烟盒及喝过的可乐罐

  本报讯 (记者 郝洪捷) 柏杨夫人张香华于近日抵达北京,亲自处理柏杨物品捐赠以及作品版权签约事宜,这是记者今早从张香华处获悉的。

  “北京这边,柏杨捐赠的近千件物品已经运抵天津港,办理过关手续后,还需要与现代文学馆就后续具体事宜进行沟通。”张香华说。

  柏杨是在今年初春和中国现代文学馆签约,同意把他的部分狱中手稿、读者文友的书信、书桌椅、笔、受访影音记录等近千件文物,运往北京收藏的。

  张香华说,这些文物满满装了57大箱,柏杨的衣服、帽子,以前抽过的“三五”牌香烟的烟盒以及喝过的

可口可乐罐,还有用了几十年的大书桌,甚至一边写作一边按摩脚底的按摩器都在捐赠物品中。

  而据现代文学馆馆长周明介绍,中国现代文学馆今后将设立柏杨文库,配合展出藏书、手稿与书信,柏杨研究中心也正在筹备中。

  12月4日,周明将赴台湾,参加在柏杨台北县新店住所举行的受赠仪式。

  相关新闻

  50万买断10年版权

  柏杨《旷野》首进大陆

  又讯(记者 郝洪捷) 张香华此次来京还办理了柏杨作品版权的签约。

  11月27日晚上,浙江东阳麒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张香华就柏杨长篇小说《旷野》的影视剧版权举行了签约仪式,投资方以50万元人民币一举买断该部小说的电视剧、电影、话剧10年版权。这是柏杨作品第一次以影视的角度进入大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