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卫兰卫诗“姊妹相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46 南方都市报

  黎明做老板力捧两姐妹东亚唱片四张专辑同时上市

  卫兰卫诗“姊妹相煎”

  卫诗的舞跳得非常好,很适合唱快歌。——卫兰

  我们的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各有各的特色,基本上不存在竞争。——卫诗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贵为东亚唱片旗下厂牌AMusic老板的黎明,自从2005年举办CrazyClassic红馆演唱会后,专心筹办他自编自导自演、香港首部音乐电影《缘邀之音》,更拖上大队人马前往纽约取景。在音乐电影上映后,四位主角黎明、杜汶泽、卫兰、卫诗11月底及时推出大碟,四张CD同时上市,认真犀利。

  黎明的《Looking》和杜汶泽的《合气道》似乎都有玩票的性质,而卫兰的专辑《DoUKnow》和妹妹卫诗的EP《DiamondLove》则都颇具匠心,两位之前大传不和的孪生姐妹开始正面交锋。

  【卫兰】温暖温馨唱主题曲

  专辑:《DoUKnow》

  监制:雷颂德

  作词:林夕

  卫兰的专辑,共收录11首歌曲,并且是CD+DVD,DVD中收录4首MV。

  卫兰的《DoUKnow》由雷颂德监制,主打歌《爱你还爱你》是一首翻唱韩文歌的歌曲,卫兰说这是自己最喜欢的一首:“这首歌在韩国非常流行,节奏很好,我非常喜欢,所以要求翻唱,而且这首歌有点DISCO的感觉。”另一首主打歌《爱才》由伍乐城编曲、监制、林夕填词,是卫兰特别擅长的慢板情歌,在香港各大电台派台已经挤进前三的位置。而《缘邀之音》主题歌《离家出走》同样收录其中,主题曲依旧给卫兰唱,可见公司对她的重视。

  新专辑MV拍摄与音乐电影《缘邀之音》同时进行,虽然在电影中,卫兰尝试了“牛奶妹”造型,但MV还是还原本色:“我的声音比较懒,比较适合唱慢歌,所以MV也都是气氛温馨、温暖的画面。我自己平时比较喜欢牛仔裤、T恤或者是夹克,所以公司安排这张专辑MV拍摄也是这种风格,现在看上去会觉得比较温暖。”

  与卫诗同时推出专辑,向来锋头够劲的卫兰大赞孪生妹妹卫诗非常出色:“她的舞跳得非常好,非常有才华,所以很适合唱快歌,我就比较适合唱慢歌一些。”

  【卫诗】劲歌热舞学西班牙文

  专辑:《DiamondLove》

  监制:雷颂德

  作词:黄仲凯

  卫诗的专辑为EP,共收录5首歌曲,并有两首歌曲的MV。

  卫诗向来走西化Hip-Hop路线,这次在监制雷颂德的建议下几乎全部是粤语歌曲,唯有《可可》其中的RAP部分全部是西班牙文。

  “我的粤语和国语都不是很好,但这首歌DEMO非常好听,公司先把它改编成英文歌,后来觉得英文唱起来也不是那么好听,所以还是改回西班牙文。为了唱好这首歌,公司还特别帮我请来一位阿根廷的老师,教我西班牙文发音,终于顺利过关。”卫诗说。

  歌曲MV同样在拍摄音乐电影《缘邀之音》时完成,“大家都是一起,所以感觉很特别,全公司的艺人都在纽约拍戏拍MV,感觉很有意思。”

  新专辑延续了卫诗擅长的劲歌热舞曲风,虽然与姐姐同日发行,但卫诗说自己并不觉得有市场压力:“我们是TWINS,但我们的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姐姐的声音很好听,很舒服,所以擅长慢歌、抒情的,我的舞跳得还不错,比较喜欢节奏快一些的歌曲,所以我们完全不冲突,各有各的特色,基本上不存在竞争。而且我很开心能和家姐一起出碟,因为好像其他姐妹都没有这样的机会能两个人一起出碟吧,我觉得很特别很有意义的。”

  此前,卫诗不太红

  卫兰卫诗是香港演艺圈真正的TWINS姐妹,卫兰去年一出道就凭借翻唱黎明经典情歌《今夜你会不会来》俘获不少粉丝,她的鬼妹性格也很受歌迷喜爱,所以去年一出道就拿下了众多的新人奖项。妹妹卫诗随后在年底出道,但因为姐姐当前,卫诗的表现一直不太理想,去年年底发行的专辑被传只卖出去2000张,更一度有因为星路不济,卫诗有秃顶危险的传闻。

  但卫兰卫诗一直是东亚力抗TWINS的法宝,今年东亚出重金拍摄香港首部音乐电影《缘邀之音》就让两姐妹担纲主角,同场较量演技。而11月底,两姐妹更同时推出新专辑。

  ■东亚同期推出

  黎明《Looking》

  碟内共有六首新作,主打歌《你有本事》及情歌《爱是傻得起》经已派台,后一首已经在新城电台挤进前五。专辑中另一首令人瞩目歌曲为黎明亲自出马,率领旗下一众歌手卫兰、卫诗、应昌佑、杜汶泽、王歌慧合唱的《I’llNeverFallinLoveAgain》。

  杜汶泽《合气道》

  EP内共有五首歌曲,其中《眼睛想旅行》翻唱自黎明的经典歌曲,而《开心到震》也是和黎明合唱的搞怪歌曲,可见带点搞笑性质的快节奏舞曲是在乐坛刚起步的杜汶泽的主攻方向。另外杜汶泽、黎明以及应昌佑合唱的《值得爱》则是主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