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凤”来仪 徐小凤金光灿烂演唱会,火烫冬月红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帅)去年,徐小凤复出,在红馆连开22场个唱,票早早售罄,盛况空前。怀旧风,在这个年底越刮越猛,甄妮等明星在红馆闹翻天之后,屹立香港乐坛40年,个人演唱会数量曾载入世界纪录,有香港演唱会女皇之称的徐小凤要站起来总结发言了。2006年12月15日到12月20日,徐小凤将于红馆再续辉煌,仍然是延续“金光灿烂”之名,依然是那些飘至街头巷尾的经典老歌。

  旧招:经典老歌征服全场

  说到小凤姐和演唱会的渊源,要追溯到1983年,那时候她30岁,风华正茂,首次在“伊利沙伯体育馆”开个唱。从此越唱越红,尽管蛰伏10年,到去年才肯复出,但到现在为止,她的演唱会已超过一百五十场的纪录。而一些老歌,如《随想曲》、《顺流逆流》、《无奈》等她口中已经唱过千次,听者也已耳熟能详,等到现在再唱,小凤在台上都已忍不住哽咽。

  在这次《金光灿烂徐小凤演唱会》上,这些歌自然再次绕梁三日,所有的经典都将再现。徐小凤并没有标新立异的造型,仍然是人们熟悉的大摆长裙,她是用歌声征服一切的。去年红馆开唱,成龙、华仔都乖乖捧场,相信今年嘉宾自然不愁重量级人物。

  新招:上亿珠宝闪耀舞台

  而这次演唱会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小凤姐将戴上价值过亿元的珠宝登台。事前,小凤姐亲自到珠宝店试戴过这些名贵首饰。小凤姐一向喜爱钻饰,这次将多只名贵钻戒戴上手,果然贴了“金光灿烂”的主题。不过小凤姐也有点不安,她说在演唱会期间,戴着如此贵重的首饰登台非常有压力,不过还好珠宝公司也会派保安驻场看守。

  时间:12月15-20日

  地点:香港红磡体育馆

  票价:HK$400250100

  ■徐小凤小资料

  曾载入世界纪录的演唱会女皇

  徐小凤出道于1965年一场名为“香港之莺”的歌唱比赛,但她的第一张唱片却一直到1969年才开始灌录。后来此碟在越南热卖,大受当地华侨欢迎,唱片公司才赶快与这名新人签约。

  在70年代和80年代初期,香港并不流行开演唱会,歌星多在夜总会、歌厅演唱。而海城夜总会,是80年代最高级的听歌场地,而徐小凤是海城当年的台柱,也是海城历史当中,场数最多、身价最高、观众最多的歌手。

  说起香港的演唱会,徐小凤可以说是经典代表人物。1983年,小凤30岁,首次在“伊利沙伯体育馆”开个唱。从此越唱越红,到现在为止,她的香港个唱总数已经达到一百六十一场。而根据香港旅游协会小册子资料记录,92年的43场个唱,更被列入当时的世界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