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缘来就是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47 南方都市报

  北北故事□张恩超专栏

  多年以后,北北站在城市的人行道上,准会想起他和我在某人的婚礼上邂逅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没错,这句仿自著名的《百年孤独》的开头。《百年孤独》一度是北北的最爱,每
当北北从睡梦中醒来,嘴角还残留着夜晚流出的污秽,他就躺在床上哼哼唧唧:哦哦哦,我一日孤独长过百年啊。

  那个遥远的下午谁和谁婚配,我已经彻底想不起来了,它只对婚礼当事人有意义。重要的是,上天把北北推到了我面前,打那以后,我经常日三省吾身,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做了什么缺德事儿。

  在新郎

新娘敬了一圈酒,把钱收走后,一个长得跟河马似的家伙端着酒杯飘忽而至。嘴里说着:借花献佛,借花献佛。

  他派发着名片,有认识他的人给众人介绍:北北,《都市美少女》杂志的名编。北北便有些快活,连下巴上都堆满了笑纹,嘴里谦虚着:小杂志,不入流。

  临桌有人问:北北,你是不是又给新郎新娘红包里包了张欠条和一个

避孕套。北北的笑容便有些凝固,低声嘟囔:只是彩金暂时欠奉,又不是不给,等有一天我阔了……众人都哄笑起来。婚礼现场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听见角落里有人高歌: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旁边的人说:不用看,肯定是北北又高了。

  回去的路上,我边骑车边回味北北这个下午带来的巨大的快乐。在一个十字路口,不小心撞倒了一个老太太,好在老太太身手敏捷,并无大碍。我给了她一百块钱,又顺手掏出北北派发的名片:大娘,这上有我电话,回家感觉不舒服了你随时找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