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片《剑•蝶•冢》走“草根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楚成相中刘烨周迅

  本报记者黄辰星

  前天,导演尹力和徐若蠧、李冰冰、陈坤等人来到广州宣传《云水谣》,尹力自信地称近年来的爱情电影都比较矫情,而《云水谣》是其中难得的诚意之作。昨天,本报记者
采访了以爱情催泪片《星愿》为代表作的香港导演马楚成。马楚成也有两部爱情电影《男才女貌》和《生日快乐》即将上映。他的爱情片是不是总是以催泪为卖点,是否缺乏诚意呢?对于这个问题,马楚成拿自己的另一部新作《生日快乐》作为“论据”:“我的这部作品就是要以自然为主,观众被感动了,也是在不经意中落泪。”不过,马楚成认为催泪并非是一种矫情的拍摄手法,“人发泄情感的途径就只有两种———笑和哭。”

  爱情片是马楚成“永远的选择”,他说:“大家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不如看纯爱情片。”下一年他计划拍三部电影,其中即将开拍的是古装动作爱情片《剑·蝶·冢》。这部电影虽然也是古装片,但不会像《夜宴》、《墨攻》、《黄金甲》等片一样以豪华的宫廷戏为主,马楚成希望自己的这部古装片能“草根一点”,以爱情和动作为主要要素。马楚成表示,拍这部古装片是自己今年拍了两部现代爱情片之后的一个心愿。

  在还没有确定演员的情况下,马楚成不肯透露他心目中的女主角和男主角是谁,不过他会重点考虑一些内地演员。对于会不会考虑章子怡之类的大牌演员,马楚成笑着说:“当然会考虑了,但也要人家肯才行啊,不过关键是演员的感觉是否合适角色,还有制作经费够不够。”他肯定的一点是,如果某位大牌演员真的很符合自己想要的感觉,“即使碰了一鼻子灰都会尽力找他(她)来演。”其实一直以来,马楚成的心中都有着两位“很想合作”的内地演员———刘烨和周迅。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