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始皇》争议声中"登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56 深圳晚报

      雪藏5年终解禁

      《秦始皇》争议声中"登基"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大型历史题材连续剧《秦始皇》拍摄完成至今已有五年时间,虽然有张丰毅、宋春丽、范冰冰等大腕加入,但却因“历史问题”
迟迟未能和观众见面。记者近日获悉,该剧日前终于“解禁”,央视已安排从12月2日开始,每天上午在央视八套早上的《大剧场》中4集连播。

      为何尘封5年?

      “秦始皇是否是私生子”争议最大

      投资3000多万元的历史剧《秦始皇》于2000年7月开拍,张丰毅、高明、宋佳、刘威、宋春丽、范冰冰等众多“腕级”演员联袂出演,著名作家张天民担纲总编剧,其制作班底更由200多位专业人士组成,但2001年杀青后却一直被尘封起来。为了与港版《秦始皇》有所区别,该剧除了重新解读历史外,更在秦始皇统一六国时千军万马的战争场面上下功夫,同时也着力表现了六国佳丽情爱史和战国枭雄智谋史。但《秦始皇》却命运多舛,曾经三度修改三度送审,又三度被打回修改,原本40集的大戏目前已经缩水成33集。

      记者获悉,《秦始皇》被雪藏5年,归根结底是由于历史学家对该剧的严密把关所致,有专家认为,“电视剧过度渲染了秦始皇的感情,这肯定不行”。

      该片制片人靳雨生表示,该剧之所以迟迟未能播出,主要是因为秦始皇这个人物在史学界有争议,其中争议比较大的就是秦始皇是否是私生子。为此剧组进行了三次大幅修改,对秦始皇是否是私生子这一细节进行了模糊处理。另外,对史书中没有记载的秦始皇故事,以及不太适合的台词、对白也进行了删剪。

      剧中亮点何在?

      张丰毅的表演,范冰冰的扮相

      这部首次全景式展示秦始皇一生的电视剧,在当年可算是一部大制作,投资高达3000万元人民币,并且请来了当时炙手可热的张丰毅扮演秦始皇、刘威扮演李斯、寇振海扮演荆轲、宋春丽扮演华阳夫人、宋佳扮演赵姬;而如今已是一线女星的张静初、范冰冰也在剧中分饰敏代和阿若两个角色。

      在《秦始皇》中,张丰毅坐上了“中国第一位皇帝”的宝座,他将从少年嬴政开始,一直演到秦始皇终老,时间跨度近40年。说起为什么选择张丰毅担纲秦始皇,导演阎建刚介绍说,张丰毅对这个角色的竞争非常积极,主动表示非常感兴趣。央视考虑到这部戏的定位是历史正剧,既要尊重历史,又要有文化内涵,而且不想用以前演过皇帝的“老面孔”。而张丰毅无论气质,还是演技,在众多争演这个角色的演员中都有绝对的竞争力。至于演得如何,要让观众来评判。据制片人靳雨生透露:“张丰毅演的这个秦始皇是立体的,他把统一六国的秦始皇演得很有霸气,也把秦始皇的儿女情长演得很到位。”

      扮演阿若公主的范冰冰透露,为了加盟《秦始皇》,自己不惜推掉了12部戏约。而范冰冰在剧中的扮相十分美艳,光她的戏服就有8套,连一个小小的腰带配饰都请大师刺绣得非常精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