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艾迴重金打造江一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12 三秦都市报

  近日,“全球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艾迴唱片(avex)正式进军中国唱片市场,在北京成立全新公司艾迴音乐影像制作(中国)有限公司。这一举动,也是这家在日本娱乐界具有举足轻重位置的娱乐旗舰,先后在投资4亿人民币收购橙天娱乐部分股份、参与投资年度电影《伤城》、《苹果》等举措之后,又一全新拓展内地市场的大动作。成立后的艾迴中国同时对外透露,在12月5日将推出艾迴中国成立后的首个新人“创作才女”江一燕,同日江一燕的个人首张专辑《用爱呼吸》将在全国同步上市。

  艾迴重金打造

  “温暖新女声”

  作为日本乃至亚洲的领军唱片公司,艾迴唱片旗下除了拥有滨崎步、安室奈美惠、TRF、倖田来未、宝儿、东方神起等亚洲歌坛天王天后外,在华语方面也有罗志祥、王心凌、徐若瑄、信乐团、伍佰等乐坛中坚力量。此次艾迴唱片进入中国市场,虽然较传统四大国际唱片公司稍晚,但对内地市场的重视和投入程度却是比之传统四大国际唱片公司的做法有过之而无不及。对于在中国内地唱片市场的开山之作,此次艾迴唱片更是不吝投入,从签约起到全程日本培训计划到推出专辑,花费数百万巨资打造了这位定位“年度温暖气质新女声”江一燕,而新专辑《用爱呼吸》更汇集中日两国最强精英幕后制作团队重金打造,所有录制、后期和MV拍摄等均远赴日本和美国完成,耗费巨大,可谓一张名副其实造价昂贵的国际级唱片。

  新专辑主打歌

  要掀圣诞风暴

  据悉,江一燕的首张个人专辑《用爱呼吸》确定于今年的12月5日正式在全国上市。第一主打歌《Merry Christmas的祝福》目前已经在各大电台和网络热播,结合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气氛,歌迷对歌曲的反应非常良好。这首以圣诞为主题的温暖情歌,由日本新锐音乐人藤田贵广作曲,江一燕自己创作歌词,整首歌的音乐旋律也非常流畅,歌词表达意境也相当唯美,而搭配圣诞这个温暖的话题也十分契合,有望成为第一首大热的华语圣诞情歌。

  江一燕则透露自己写这首歌的心情是一个由寒冷到温暖的过程,灵感来源于一个电话,本来是相信“分手未必痛苦” 后拨通的,但他的美好终究成全了自己的痛苦。于是自己开始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过生日,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的merry Christmas,才发现,原来一个人也可以那么坚强。在领悟了这些后,送上的圣诞祝福是:“谢谢我曾爱过的你”。有如此温暖的创作故事,相信《Merry Christmas的祝福》会在这个圣诞掀起一场温暖系情歌的风暴。

  本报记者 黄小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