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2月影市:满城尽避《黄金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娟实习生胡海青)随着《墨攻》的上映,今年贺岁档战幕已然拉开。12月1日,爱情大片《云水谣》抢先上映,12月14日,张艺谋最新武侠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面世,随后《赛场大反攻》、《伤城》、《面纱》、《大电影》也将于月底争相上映。由于《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攻势过于强大,如何避开《满城尽带黄金甲》争夺剩余的最大市场空间让片商绞尽脑汁,于是12月份的泉城影市一如全国形势,形成了三段式的格局———“黄金甲前期”、“黄金甲中期”、“黄金甲后期”。

  黄金甲前期

  《墨攻》《云水谣》抢先上映

  为了避开著名导演张艺谋的最新力作《满城尽带黄金甲》,《墨攻》已于11月23日抢先登上银幕,由此拉开贺岁档战幕,独占市场先机。该片由中国、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四方重金投资1600万美金,刘德华、王志文、范冰冰、吴奇隆和韩国的安圣基、崔始源等众多亚洲明星联袂主演,集结了盾阵、火阵、空阵、箭阵、地道阵、水阵等五花八门的“攻”势以及改装利器法、激将法、请君入瓮法等有趣谋“略”,再现了古代的战争场面,颇有看头。

  继《墨攻》之后,年度爱情大片《云水谣》也于12月1日亮相省城各大影院。该片是年底几部古装大片混战的氛围中唯一一部以情动人的现代战争爱情大片,讲述了一段跨越海峡、历经60年至死不渝的坚贞爱情,总投资过3000万元。《云水谣》由实力派导演尹力执导,由当红小生陈坤、实力女星李冰冰、偶像美女掌门徐若瑄以及刚凭《伊莎贝拉》火速上位的梁洛施领衔主演,另外该片还邀得归亚蕾、杨贵媚以及秦汉加盟。据悉,该片一经亮相,便在济南引发了岁末观影热潮。

  黄金甲中期《黄金甲》一片当道

  与以往的局势不同,12月中旬略显冷淡,只有一部《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慑于张艺谋攫取票房的威力,众片商纷纷自律躲避,伺机而动。

  尽管张艺谋的前两部转型之作《英雄》和《十面埋伏》饱受非议,但第三部武侠巨制仍旧备受影迷期待,该片尚未正式上映就被许多影评人评为巅峰之作。据说在这部影片中,张艺谋不再单纯地通过视听感受来抓住观众,而是将重点放在了故事和人物上,周润发和巩俐的“王后组合”气势宏大,周杰伦的表现也内敛十足、情深万丈,好剧本+好表演+张艺谋擅长的大场面,这三个要素叠加起了《黄金甲》的满城辉煌与满城风雨,既能满足观众的情感需要,又能满足观众的视听享受———黑衣杀手从天而降、回旋弯刀漫天飞舞、金盔银甲对战皇宫、千军万马血染花海……所有的这些,无不使得《黄金甲》呈现出咄咄逼人之势。

  黄金甲后期

  四部大片伺机而动

  为了避开强敌《黄金甲》,同时能够争夺剩余的最大市场空间,《伤城》、《面纱》、《赛场大反攻》、《大电影之数百亿》等纷纷瞄准了《黄金甲》上映一段时间之后的档期。并且保险起见,具体上映日期也尚未最终敲定,一切都要看《黄金甲》的后劲如何。平心而论,虽然这几部片子的投资及演员阵容都不及《黄金甲》,但也都颇有看头,值得观众期待。

  影片《伤城》初步定于12月底上映,是继《无间道》系列之后,庄文强、刘伟强、麦兆辉铁三角再次携手推出的一部警匪片,该片由梁朝伟、金城武两大演技派男星和内地女明星徐静蕾主演,誓将超越《无间道》系列所创下的票房和口碑。

  也将于12月底上映的《面纱》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一对年轻的英国夫妇来到中国乡村生活的故事。好莱坞明星爱德华·诺顿和娜奥米·沃茨在片中扮演夫妻,中国演员黄秋生、夏雨、冯瓅和超模吕燕各自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据悉影片本身深刻地描绘了来中国生活的外国人是如何在与中国民众的交往中,被中国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所感化并发生脱胎换骨变化的。

  本月底,观众还将在银幕上看到最后一部美国大片《赛场大反攻》,这是一部人与动物同台表演的影片,其中的动物角色不仅是真实的,而且还会说话。据悉,该片的粤语版召集到了梁咏琪、罗家英等为影片配音,而内地译制版则请来了时下人气飙升的谢娜和羽·泉组合为动物角色献声,据发行方称,谢娜和羽·泉精灵鬼马的声音很符合影片角色,使内地译制版值得一看。

  此外,黄渤、姚晨、曾志伟主演,宁财神编剧,阿甘导演的小成本影片《大电影》也将于12月底上映,意欲通过对张艺谋的恶搞,借圣诞、元旦节日的东风,争抢一席之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