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运首金争夺,看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9 南方都市报

  亚运首金争夺,看枪

  今天将产生20枚金牌,中国男子气步枪团体最有机会抢先机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丁淑莹)随着开幕式的烟花在哈里发体育场散落,多哈亚运会首枚金牌争夺战随之展开。根据最后公布的赛程,由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组成的中国男
子气步枪队北京时间今天中午最有可能帮助中国亚运代表团夺取亚运首金。

  首金项目多番变更

  根据赛程安排,开幕式后次日将在射击、体操、柔道、游泳、举重5个项目上产生20枚金牌。射击比赛将于多哈当地时间7时30分(北京时间12点30分)率先鸣枪,今天将决出女子多向飞碟、男子气步枪、女子气步枪个人和团体共6枚金牌。依照亚运会射击比赛规程,射击资格赛结束,即按照每队三名参赛者的成绩排出该项目的团体名次;个人名次则在之后的决赛后才会有结果,所以,射击比赛最先决出的必定是团体金牌。

  由于赛程调动,亚运会的首金项目曾多次易主,最先公布的赛程显示亚运首金将落于当地时间2日中午结束的男子气步枪团体项目中,后又因女子多向

飞碟项目提前举行,成为了首金项目的“篡夺者”,然而24小时之后,这一安排再一次发生变动,由于参赛人数等因素影响,亚运首金将可能回归男子气步枪团体项目。根据射击比赛最新赛程安排,角逐男子气步枪团体项目的15个队的45名选手都被安排在资格赛第一组比赛,换言之,将于当地时间9点45分结束的第一组资格赛将直接产生该项目团体最终排名,而该项目金牌也将早于女子多向飞碟团体项目产生。

  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夺取亚运首金的中国射击队对此问题却应之不及,一位男子10米气步枪教练表示,金牌的产生时间与参加比赛的人数有着很大关系,“如果人多了,我们这个项目打五六个小时都有可能的,到时候很可能一些下午开始比的项目就会抢先,举重就是最有希望的。”而根据赛程安排,最早开赛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项目很可能成为首金项目的“黑马”。

  实际上,大型运动会出现这种首金难以捉摸的情况并不罕见。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原定在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产生,结果女子气步枪比赛却抢了头彩,占据了首金之位。

  中国夺首金把握大

  中国队是今年世锦赛男子气步枪团体冠军,三名射手为朱启南、李杰和张磊。此次亚运会,来自清华大学的小将、今年射击

世界杯赛亚军刘天佑取代了张磊,与朱启南、李杰并肩作战。拥有奥运冠、亚军及世界杯
总决赛
亚军阵容的中国队在团体实力上一枝独秀,如目前确认的赛程不再变动,他们为中国队夺取首金的几率非常高。

  中国参加女子多向飞碟团体的三名女将为陈丽、王玉锦和朱美。而在亚洲女子多向飞碟项目上,中国、日本、朝鲜、韩国等国有多名选手水平相当,此项目金牌争夺势必卷起一轮激烈竞争。

  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方面,中国参赛的是21岁的王明娟。她是2002年、2003年、2005年三届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冠军。王明娟夺冠的主要障碍是今年世锦赛总成绩亚军、泰国选手维拉查温,不过她近年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只有200公斤。而王明娟去年世锦赛的夺冠成绩达到213公斤,具有一定优势。

  如果本届亚运会首金出自男子气步枪团体项目或女子举重,应该说中国夺金的把握还要大于女子多向飞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