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选手包揽双人滑金银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9 南方都市报

  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

  本报讯2006-2007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昨天进入第二天。中国两对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优势明显,包揽双人滑金银牌,并顺利杀入大奖赛总决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获得女子单人短节目第一,加拿大组合杜布雷尔、伦佐则在冰舞创编舞中继续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

  昨天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排在最后两位出场。一袭蓝衣的申雪、赵宏博选择了法国作曲家马斯奈的名曲《沉思》作为自由滑的配乐。新颖的动作设计,优雅的艺术表现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最终他们以190.97分获得冠军。

  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再次表演了经典节目《龙的传人》。两人避免了前天短节目出现的跳跃摔倒,但整套节目技术发挥并不充分。最终以总分181.87分获得亚军。

  至此,申雪、赵宏博在分站赛中赢得了中国站和日本站的冠军,张丹、张昊则夺取了加拿大站和日本站亚军。他们均进入了12月1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

总决赛

  在女子单人短节目比赛中,日本选手大放异彩,包揽了前三名。其中去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得主浅田真央以69.50分遥遥领先其她选手。中国选手方丹正常发挥了水平,整套动作的八个规定元素全部顺利完成,最终以47.78分暂列第六。

  按照赛程,今天将进行冰舞自由舞、女子单人自由滑和男子单人短节目比赛。

  (新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