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科比一度百发百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9 南方都市报

  科比一度百发百中

  全场狂夺个人赛季最高分52分,助湖人132比102战胜爵士

  一天前,犹他人还在为他们依靠集体的力量击败了强大的马刺而自豪。仅仅24小时后,本赛季目前为止联盟中最优秀的团队却在一场个人秀中败下阵来。比赛真的是五个人的

  34分钟、26投19中、个人赛季最高52分、其中第三节30分平个人保持的球队单节最高纪录,科比回来了,带着他从手术中似乎已经完全恢复的膝盖,带着他早已被人熟悉的各种眼花缭乱的得分方式,帮助湖人在昨天主场同目前联盟排名第一的爵士的比赛中,以132比102取得大胜。

  “今天完全是因为我对自己的膝盖恢复了百分百的信心,我已经完全健康了,在今晚的比赛开始之前,我就已经预感到会发生点什么。”科比在赛后说。疯狂的确发生了:他跳投、他远射、他扣篮,甚至连很少发生的打四分也被科比演绎了。爵士本赛季最得意的防守球员基里连科在科比的面前变成了摆设,第二节结束前,他接队友沃顿的传球,连过基里连科与布泽尔两员悍将,然后在哨响的同时,将球狠狠灌进了篮筐,湖人以53比41结束半场。

  但爵士的噩梦并没有因此结束,因为第三节站回斯坦普斯球场的是更可怕的科比,这一节里他9次出手全部命中,甚至爵士徒劳地将他送上罚球线,科比奉献的也是10罚10中。30分!去年12月与小牛的比赛,同样在第三节,科比创造了湖人历史上单节最高的得分,昨天,他平了自己的纪录,而52分也是科比个人职业生涯中第12次得分达到或超过50分!

  爵士队布泽尔得到全队最高26分7个篮板,但科比的表演足以让湖人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完全占据着主动,终场前4分47秒,他被菲尔·

杰克逊提前替换下场,斯坦普斯中心一如既往响起“MVP”的欢呼,而迎接科比的还有“禅师”高举的双手击掌祝贺和一个赞赏拥抱。

  “像我曾经说过的,我打球很重要的动力之一就是希望获得他的肯定。”赛后科比谈起杰克逊对他的祝贺,“每当我比赛完走下场地,看见他站起来并且伸出双手和我击掌,我就知道自己做了该做的事。”

  他该做的事究竟是给队友更多帮助还是个人表演在这样一个夜晚似乎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连“禅师”也坚定地站在了他这一边,当被问及科比昨天的表演是否又有过独的嫌疑,杰克逊又充满禅意地笑答:“我一直认为如果教练总是去教球员怎么进攻是球队示弱的表现。当然现在许多球员是这样的,许多球队也需要这样。”

  他的意思再明显不过,至少昨天的湖人不是这样的球队,昨天的科比·布莱恩特更不需要他这样做。记者窦俊

  图:

  科比又打疯了。CFP图片

  湖人主帅杰克逊和科比击掌庆贺。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