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合气道?不如吃杯合味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9 南方都市报

  杜汶泽《合气道》

  唱片公司:东亚唱片

  发行时间:11月21日

  音乐流派:流行

  品质鉴定:★★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抱住要让耳朵活受罪的勇气,不是要跟自己过意不去或考验自己的耐力,不过是好奇,怀着一张《合气道》可以有多难听的疑问,让杜汶泽的歌声从喇叭里跳出来。

  只有五首歌,其中《眼晴想旅行》和《开心到震》还是旧作。怪不得可跟卫兰、卫诗、黎明同期出碟,我忽然为没有份的应昌佑感到不值。或许这样的安排是为了在年终的新人奖分一杯羹,当我发现杜汶泽在商台的播放率比蓝奕邦、周国贤要高,不禁学陈奕迅大说一句What’sgoingon…?

  雷颂德不伦不类的快歌已经烂无可烂,跟杜汶泽乱唱的风格竟成绝配。究竟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年头,难道不懂唱歌也可以是一个卖点?请别以《合气道》那些读书声当作中式说唱。难得唯一由伍乐城所写的惨情作《谁教我》也唱得毛骨悚然,录音室变成了卡拉OK大厅。为什么不可做好一个演员的本分,却偏要污染乐坛,演而优则唱不是人人适用。出了唱片反而害你,未曾再上一层楼之余跌得更快更低更痛。

  既然唱得出《合气道》中“不争不斗我输不输都得道”,不如放过大家,放过自己,改吃一杯合味道吧,至少可以暖肚。

  小奥私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