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为基层剧团配送流动舞台车 河北省首批受益获赠16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日电(记者周玮、张涛)车体两侧的大门徐徐打开,厢顶缓缓升高……10分钟后,一辆写有“流动舞台车”字样的白色特种车即变成了一个60平方米的舞台。12月1日上午,中央财政配送基层的首批16辆流动舞台车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亮相。

  受各地开展基层流动文化服务工作的启发,文化部与财政部于2005年启动了流动舞台车工程。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说,工程采取“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筹配置”的方式,
为基层剧团配备近千辆流动舞台车,为艺术院团深化改革、提高服务能力创造条件,推动艺术院团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多演出、演好戏。

  据介绍,文化部本着安全性、实用性和符合舞台专业要求的原则,确定了流动舞台车的技术标准,并组织了招标工作。经由汽车、液压、舞台等方面专家组成的评标委员会评标,最终确定了浙江舞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衡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为此次流动舞台车的中标生产厂商。首批317辆流动舞台车将在2006年底陆续配送到24个省区市的基层剧团。

  据了解,2005年和2006年

财政部共安排资金1亿元,用于为基层配送流动舞台车。“
十一五
”期间,财政部将继续为此安排资金,至“十一五”末安排经费不少于3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