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桦”牌服饰与中国民博馆联网 为云南民族服饰建个“基因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07 云南日报

  昨天,2006国际民族服饰文化研讨会在昆明开幕,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上,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在内的70多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共议民族服饰文化的过去和将来。今天上午,作为研讨会的内容之一,“桦”牌正式签约加入了“中国民族博物馆合作网”,中国民族博物馆民族服饰云南研发基地在昆明晓桦服饰有限公司挂牌。

  中国是世界上民族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而云南又是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各民
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服饰装束,经过无数代人的千锤百炼和发明创造,形成了独特多样的文化内涵与艺术外延。晓桦服饰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民族服饰文化的开发研究工作,于1999年就创办了民族服饰研究设计中心,收集了上千件民族服饰工艺品,吸取了少数民族传统工艺的精华,成功推出了“桦”牌手绣时装品牌。它采用传统的手工十字挑花针法,结合了辨绣、垫绣、包筋绣、贴布绣等针法,制作出带有浓郁东方色彩的时尚女装,先后获得了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品牌金奖”,并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十大女装品牌”称号以及“优秀设计制作奖”。2003年,“桦”牌服饰参加了在法国巴黎举办的中国文化——中华民族服饰的展演。去年,“桦”牌获得首届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风格奖提名奖。

  中国民族博物馆民族服饰云南研发基地建成后,将合作开展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工艺品等的抢救、征集、保护和开发活动;联合举办以展示云南少数民族

传统文化巨大魅力为重点的各类展览、表演和研讨及相关活动;联合策划、申报、实施有关云南少数民族文化内容的调查研究课题;通过整理、研究,共同推出相关影视作品及知识读物、画册、纪念品,向社会提供服务。

  研讨会期间,中外专家还赴云南民族博物馆以及石林等地参观考察。

  记者张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