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红星 多人被追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56 法制晚报

  台湾红星 多人被追税

  “清廉风暴”刮到演艺圈,大S与王力宏在被追讨清查之列

  “清廉风暴”烧到演艺圈 大S 王力宏在被追讨之列

  台湾多名红星 遭遇税务清查

  当地媒体预测 明星被追缴的力度将会更大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肖东)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政界的“清廉风暴”已经烧到了演艺圈。台湾税务机构召开内部会议讨论欠税追缴案,多名当红艺人登上黑名单,包括大S与王力宏都在被追讨清查之列。

  据悉,余天一家五口去年同时拍广告,加上他固定主持《台湾的歌》,全家收入超过了1000万台币,被税务机构要求补税75万台币,日前他与妻子李亚萍也被媒体曝光,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

  李亚萍在媒体追问时说:“我们没有漏税,只是对方直接将钱汇进余天的户头,不是汇进公司,才被认为未按规定汇款。”她说余家现仅剩余天主持《台湾的歌》是固定收入,新闻曝光多不代表有进账。

  台湾艺人王力宏和大S也成为税检机关的重点检查对象。

  王力宏去年靠20场商演、7支广告和唱片版税,收入大概8000万台币,大S去年收入大概6000万台币,两人都成为重点对象。吴宗宪、林志玲等当红艺人也在检控之列。

  对如此之多的台湾艺人“动手”,侦办人员也备感压力。承办人员坦言,因为艺人名气太大,加上收入不像一般民众固定有扣缴凭单,清查过程困难重重。

  不过,据台湾媒体预测,受政治影响,明星的税务情况被追缴的力度更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