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洛桑国家交响乐团小停广州 “欧洲神韵”广州迎新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瑞士洛桑国家交响乐团将于2006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和2007年的第一天———1月1日,在广州丽江明珠歌剧院上演一台名为“欧洲神韵”的新年音乐会。瑞士洛桑国家交响乐团来头不小,它此次访华演出,是受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组织委员会的推荐和资助来声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本来该团此行只在北京演出,结果经不住广州演出方的盛情邀
请,方决定小停羊城。

  洛桑是瑞士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城,如今则因其是国际奥委会所在地而驰名全球。1894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在这里成立了国际奥委会,体育、艺术、文化三位一体的“奥林匹克主义理想”随之诞生。200多年后,这一理想与洛桑古城的文化宠儿—————瑞士洛桑国家交响乐团不期而遇,日内瓦湖畔这颗享誉世界的艺术明珠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2006-2007年度唯一官方支持并推荐来华演出的交响乐团。日前,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已向北京奥组委发出演出观摩的书面邀请,这一荣耀为瑞士洛桑国家交响乐团的传奇历史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洛桑国家交响乐团小停广州 “欧洲神韵”广州迎新年

  “像瑞士手表一样精确与高贵”,这是国际乐评家对瑞士洛桑国家交响乐团———这一欧洲新古典主义流派杰出代表的独特赞美。作为一支活跃在欧洲乐坛的交响乐团,洛桑特殊的地理位置与城市魅力吸引了大量来自奥地利、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艺术家的加盟,乐团成员中近三分之一获得过各类国际大奖。一年到头,瑞士洛桑国家交响乐团都马不停蹄地在世界各地献演,各大音乐会、歌剧会和国际音乐节都少不了它的身影。如今为了能来中国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和广州丽江歌剧院一展风采,乐团不得不推掉了不少其他国家的演出邀请。

  

洛桑国家交响乐团小停广州 “欧洲神韵”广州迎新年

  洛桑国家交响乐团带来“像瑞士手表一样准确与高贵”的音乐

  此次带团来中国的是著名指挥家格博。他不仅是瑞士洛桑国家交响乐团的艺术指导及首席指挥,还担任过多个世界一流乐团的客座指挥:如法国里昂国家交响乐团、意大利交响乐团、加拿大交响乐团、德国交响乐团、比利时交响乐团等。他也担任过多个国际音乐比赛的评委,如莫扎特音乐青年才华奖、TSR电视音乐奖、西方音乐成就奖等。就像所有指挥家一样,格博有着独特的个性,对音乐也有着独特的见解,其现场指挥风格极具感染力。

  据了解,演出前演出方还将在丽江明珠歌剧院宴会厅举办酒会,购买贵宾票的观众可以在烛光与美食中共贺新年的到来。

  (姚晓帆/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