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尚派传人倾情献艺 唱念做舞技艺俱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9:2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市青年京剧团优秀尚派演员谭艳日前在中国大戏院推出个人专场演出,她主演的《昭君出塞》、《四郎探母》、《失子惊疯》三出戏选场,展示了繁重的演唱、念白、载歌载舞表演技巧,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演出后,市青年京剧团专门召开了座谈会,本市戏剧作家、评论家、艺术家赵慧秋、刘连群、李莉、丁振远等对谭艳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

  谭艳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曾师从多位戏曲名家,在许多剧目中塑造过有光彩的形象,获得过国家级奖项、天津市奖项多次。人们认为,尚派艺术有很大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要想表现尚派艺术的精髓,不仅要求演员有很好的天赋条件,同时对尚派的要点要体会得深、抓得准。谭艳所演三出戏是尚派剧目中的精品,三个剧目中三个不同的角色,谭艳处理得有层次,同时也展示了她“大青衣”的风范及良好的天赋条件和扎实的基本功,令人看到尚派艺术的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