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武雄:“我要用《画魂·舞》杀出一条血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25 深圳晚报

      投资800万透支400万

      马武雄:“我要用《画魂·舞》杀出一条血路”

      马武雄,做实业起家。以“极具胆量和创新精神、朴素务实、磅礴大气”的行事及为人风格著称。他的深圳市蔚蓝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仅4年
,就成为深圳最大一家集演出、文化传播、影视制作、舞台创作、艺人包装一条龙服务于一身的大型民营文化企业,仅2005年度就创业绩2000多万。深圳民营演出公司、歌舞团、演艺城、俱乐部、电影院、蔚蓝天空旗下诞生的众多的首个使他成为这个城市中的传奇人物。这次,他以民营企业蔚蓝天空的董事长身份,全资投入800万元,用以舞剧制作。

      圆梦:要亲手将深圳的文化推向全世界

      以800万巨额民营资产投入一部舞剧创作,在民营舞蹈行业,怎么说都是一件疯狂的事情。可马武雄却无怨无悔,“在行业内,我从来没有失败过。我要突破的、要超越的对手永远是自己。天空下有这么一支团结进取的团队,有这么一种鹰击长空的精神,这就是蔚蓝天空歌舞团!投资《画魂·舞》,也是完成了我的又一次创新,又一次尝试,圆了又一个梦想。有了这一些享受和满足,我就不怕失败。”他告诉记者,该剧走的是产业化一条龙运作路线,他要通过商业演出市场来检验公司的各种运作能力,包括文化创新力。

      “我在深圳生活了20年,一直有个梦想——亲手将深圳的文化推向全世界。大芬村是中国知名的画家村,我要通过艺术形式将之推向全球,广而告之。”马武雄想到了舞剧。

      萌生了创作舞剧的想法后,马武雄开始“招兵买马”。在创作班底的搭建上,马武雄很慎重,“为了提高舞剧的美感,主创人员全部是富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曾任大型话剧《纯真年代》的总编剧张栾、曾参与电视剧《青衣》配乐制作的山广源、原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大型歌舞晚会舞蹈编导的朱宏,以及主演2005亚洲小姐总冠军王磊等,都是拿得出手的。我们还专程前往大芬油画村体验生活,潜心感悟,并与油画村里的画家们深入交流。”

      存亡:《画魂·舞》与蔚蓝天空同进退

      “蔚蓝天空歌舞团抽调出58名舞蹈演员,专职排练舞剧,养活他们一年需要多少钱?六幅大型油画布景板,魔幻灯光设计组合,原创音效,中国著名编导加盟创作,这些需要多少钱?往返北京、上海等地洽谈合作、演出、推广细则,需要多少钱?租用北京保利剧院两天演出,装台时间,需要多少钱?上百位演职人员从深圳到北京的吃住行,需要多少钱?”马武雄拿出厚厚几十叠票据,告诉记者,这800万元的投资“不含水分”。为了12月12日、13日的北京公演,马武雄背包里带着药,已经连续两个月超强度工作。他事无巨细,事事操心。“北京首演决定着这个舞剧的成败,这场演出把我们推向了孤注一掷,背水一战的境地。12月12日的首演,全国各地的演出商、外国驻华使馆官员、舞蹈界泰斗,都被我邀请来观看演出,如果失败了,还怎么演下去?”马武雄有着

文化人的清高和生意人的自信,他说,从来没有想过会失败,也从来没有失败过,他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

      “我这吃投入办企业赚的400万,还有向我的老师、亲戚、朋友借来的400万,加起来一共800万。”马武雄借钱办舞剧的精神,感动了很多朋友,他们纷纷向他伸出援手,这一点,他特别感激。对于成败,他看得很轻,“我不是没有做过准备,也许这一回我们火了,也有可能过了年,蔚蓝天空就宣布结业了。但我不认输,大不了重新做生意赚钱,把债还了我还会回来!无论结果怎样,我和我的公司毕竟为深圳做了一次尝试。”马武雄敦实的肩膀上,不知压着多重的担子。由于过度劳累,缺乏睡眠时间,他的身体已大不如前。“我以前酷爱运动,身体很好。昨天我答应了公司高层,北京公演以后,去好好检查身体。我知道自己的零件出了毛病,但现在还来不及去检修。”马武雄盯着工作人员送来的海报稿,边说话边进行最后的校对。(黄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