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机场迎来“童趣”米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19 新京报

  总价值200万美元“超现实”艺术展昨免费开放

  

机场迎来“童趣”米罗

  米罗的画具有仿佛出自儿童之手的天真单纯,自然也容易吸引儿童。本报记者周晓东摄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昨天,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的“中国传承”画廊中,75幅西班牙艺术大师米罗的超现实主义作品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由

意大利使馆支持承办的米罗展将为期一个月,所有参与展览的75幅作品均是“中国传承”画廊的艺术总监、意大利收藏家朱塞佩·马里诺的“私宠”。马里诺与画廊主人冯骄介绍,展出的作品从米罗步入抽象创作阶段的1928年开始,包括《一只小鹊》系列;直到1975年的晚期作品,包括展现其“书法”创意的《我必须写下去》等,估计总价值达到200万美元。

  部分成年观众不理解

  这次在680平方米画廊中展出的作品里,版画占了2/3,其余是水粉水彩画。作为20世纪“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米罗的作品中要不就是《雕塑家的报纸》那种自由简洁的几段线条,要不就是像《飘飞的羽毛》那样由平涂的鲜艳色块构成,但共同点都是充满童趣。虽然昨天到场的观众大多是艺术爱好者,不过现场不时还是会传来“这代表什么意思”的疑问。

  马里诺称将把更多现代艺术家带到中国

  马里诺表示,在米罗画展之后,将争取在几年内把现代艺术家米罗、莫兰迪、博特罗以及目前正在

罗马展出的皮拉奈西带到北京。意大利驻华大使孟凯蒂在之前的采访中介绍,“中国传承”画廊将从明年3月开始推出专门为中国年轻艺术家策划的“罗马大师赛”。届时,将邀请部分国际艺术家,对参赛的40岁以下的中国艺术家的作品进行评审,每年将诞生一位获奖者在罗马举办个展。冯骄称,画廊还会陆续推出以文学、音乐为主题的活动,比如明年将会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意大利音乐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